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李学娇 正文

2000多公里的爱 汶川12名贫困少年来义乌体验游学之旅

发布时间: 2019-07-08 15:49:55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李学娇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7月8日讯(记者 李学娇 编辑 童晓)“很开心能参加这个活动。”“这是我第一次离开家乡,来到千里之外的义乌游学,有点兴奋。”今天(7月8日)上午,“爱善未来、汶义同心”义乌-汶川学子双向互动游学活动开营仪式在义乌城西街道分水塘村举行。在今后4天里,来自2000多公里外的12名汶川贫困少年与12名义乌学子结对,共同开启一段充满爱的游学之旅。

  在国家三年东西部对接精准扶贫攻坚战略中,义乌—汶川结对帮扶活动正在向多领域开展。此次爱心助学游活动作为关注贫困山区青少年教育与成长状况的一次有益实践,由市民政局携手教育局、众志公益协会、电工电气协会、社会组织促进会及社会机构、企业家共同发起,意在为汶川学子提供一次走出大山、走出汶川,体验义乌商贸城市现代文明建设的机会。

  “这是一种全新的公益教育实践,能够开阔山区孩子们的视野,帮助孩子们在互相学习、互相关心、互相鼓励中传递关爱、携手奋进,对学习和生活有重新的定义和追求。”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双向互动游学的形式让大家度过一个难忘而快乐的假期。

  “我非常珍惜此次游学活动,虽然是第一次来义乌,但是我觉得很亲切,在这里我也交到了许多朋友。”七一映秀中学的赖宇航获悉有外出游学的机会激动不已,他告诉记者平时都是在校内活动,能外出参观学习,是非常难得的机会。

  当天上午10时,参加完开营仪式的学生们还瞻仰了首个中文全译本《共产党宣言》诞生地陈望道故居,聆听了红色故事“真理的味道格外甜”。

  未来几天里,汶川学子将前往浪莎袜业集团、众志集团、温投集团跨境电商园、城市规划馆、国际商贸城、华灿光电、新农村建设精品线路后宅街道李祖村、义乌中学校区等地,通过游览参观、拓展体验、座谈分享、游戏娱乐等形式,让汶川学子们有个难忘的义乌之旅。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