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成浩 正文

助推义乌打造“绿色动力小镇” 未来吉利70%的动力总成义乌制造

发布时间: 2019-07-10 11:42:51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成浩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开工仪式现场

  中国义乌网7月10日讯(记者 龚成浩 编辑 童晓)今天(7月10日)上午,吉利DHT专用混动变速器项目开工仪式在义乌经济技术开发区绿色动力小镇举行。吉利动力总成义乌基地GEP3工厂首台发动机顺利下线,为义乌绿色动力小镇发展再添新动能。

  吉利领导李书福、俞学良、王瑞平,义乌市领导林毅、陈秀仙、葛国庆等出席开工下线仪式。

下线仪式现场

  据了解,义乌吉利自动变速器项目主要生产DHT专用混合动力变速器,是吉利汽车集团入驻义乌绿色动力小镇的第5个项目。项目用地483亩,将建成专用混动变速器的吉利智慧工厂,包括轴、齿、壳体、阀体等自制件车间、变速器装配车间、变速器测试车间,计划于2022年3月进入批产。

  当天,吉利动力总成义乌基地GEP3工厂首台发动机也顺利下线,义乌市委书记林毅与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共同为发动机下线揭幕。

下线仪式现场

  GEP3系列发动机涵盖Base、MHEV、PHEV多种机型,技术指标国际领先,满足欧六排放法规,是一款真正节能环保绿色发动机。GEP3四期项目也是吉利在义乌建设投产的第三个重量级动力总成产品项目,是吉利动力总成发展的里程碑产品,主要搭载吉利旗下多款新车型,是目前吉利在产发动机的主力机型,拥有良好的用户基础和广阔的市场前景。

  义乌市一直致力于将绿色动力小镇打造成汽车产业链齐全、人才高度集聚、配套设施完善的全球最大汽车动力生产基地。此次项目开工和发动机下线将为义乌市注入更高端先进的制造基因,并带来更强的科技人才聚集效应,对推动义乌市装备业发展,产业结构转型升级、新能源汽车产业集聚有着积极影响。

  “DHT不仅是吉利汽车的变速器,也是义乌工业转型发展的加速器。”义乌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项明生表示,开发区将全力以赴支持项目建设,为项目提供最优的服务、打造最好的环境。

  据了解,目前吉利动力系统已在义乌陆续建成浙江锋锐发动机有限公司、浙江义利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义乌吉利发动机有限公司以及义乌吉利自动变速器有限公司等4个项目,主要生产吉利多款荣膺“全国十佳发动机”的主流机型以及国际先进的自动变速器产品,搭载吉利现有主力畅销车型,未来吉利70%的动力总成产品生产制造将在义乌完成,义乌基地已经成为吉利汽车快速发展的强劲引擎,助推义乌打造“绿色动力小镇”的宏伟战略蓝图。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