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金珊珊 正文

20分钟等不来一辆公交801路?义乌市民建议:提高早晚高峰运力

发布时间: 2019-07-11 16:25:16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金珊珊 陈云锋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7月11日讯(记者 金珊珊 陈云锋 编辑 童晓)坐公交车上下班是不少市民的首选,而家住义乌遗安小区的网友却在中国义乌网抖音号上反映,近期在遗安小区站等候801路公交车需二三十分钟,早晨上班时间本来就很赶,等车等得实在让人心焦。

  801路公交车是否如网友反映的这样难等?是什么原因导致?记者来到遗安小区站,实地体验网友口中的“等车难”。

  体验:遗安小区站等车难

  7月9日下午3点,记者来到了网友搭乘801路的遗安小区站,看到公交站牌上显示,801路起始站为火车站,终点站是国际商贸城客运中心站,全程共有26个站点,车辆间隔时间是4-10分钟。但经过现场计时测试,两辆801路车间隔时间为20-25分钟左右,与公交站牌上注明的间隔时间不相符。

  “这几天别的线路的车都很快,就等801路要十几、二十分钟一班,尤其是在早上上班和中午11点至下午1点半这两个时间段,有些时候甚至要等半个多小时。”刚从801路公交车下来的乘客说,他每天在遗安小区站与国际商贸城各站点往返,眼看着其他线路的车一辆辆开过,就是等不来801路车,让他十分“着急”。

  7月10日上午8点,记者又来到遗安小区站体验801路公交车的等车情况。与昨日不同,在8点至9点时间段,801路公交车间隔在10分钟左右,未出现长时间等车的情况。但记者发现,每辆801路公交车都挤得满满当当,没挤上车的乘客只能留在原地等待下一辆。

  工作地点在国际商贸城的柳女士告诉记者,当天班车的时间间隔有所改善,但前几天候车时间长的离谱,常常要等半个多小时,且车辆都是满载,有时等得实在没办法了,只能打车去上班。市民陈女士也感觉近期801路公交车班车有所减少,等车时间变长,加上湿哒哒的梅雨天气,让不少等801路的乘客觉得闹心。

  据了解,遗安小区站附近仅有801路公交车直达国际商贸城区域,沿线搭乘该线路去上班的市民十分多。且801路连接了义乌火车站和国际商贸城客运站,车上有许多乘客来自这两个客运站点。“801的车上人多、行李多,对遗安小区站附近居民的搭乘有一定的影响。”柳女士说。

  采访中,不少市民建议公交公司能在早晚高峰时段多排几班801路车。

  公交公司:密切关注 及时调整运营计划

  随后,记者致电恒风集团公交分公司了解情况。“根据义乌市民生实事要求和‘三服务’活动中收集的群众反映,6月30日起,公司从801的客流特点出发,对801线路进行了快线改造,拆分出b支821路快线公交,运营计划也就有了相应的调整。”恒风集团公交分公司运营部主任俞剑告诉记者。目前,b支821路投放8辆车,801路投放12辆车,按高平峰客流情况安排运营计划。

  根据线路安排,火车站以及城北路后宅街道至上河小区段乘客可以乘坐b支821快线出行,能更加快速地到达国际商贸城客运中心和国际商贸城区域。同时快线也与brt一号线结合,连入brt快速系统,方便后宅方向客流出行,从而减轻801路车的运营压力。

  “这几天我们也接到好多乘客的电话,反映801路车等车时间长,我们非常重视此事。但由于城北路鸿儒路至环城路段道路半封闭施工,加上近期的雨水天气,高峰时段常有交通拥堵的情况,就影响了公交车的到站时间。”俞剑说。

  接下来,恒风集团公交分公司将对公交站牌801路车标注的间隔时间进行调整,同时引导火车站以及城北路后宅街道至上河小区段乘客选择乘坐快线出行,并密切关注两条线路的客流情况,及时进行调整运行计划,为乘客解决等车难的问题。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