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义乌机场开展驱鸟行动 保障飞行安全

发布时间: 2019-07-12 08:49:45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何欣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7月12日讯(商报记者 何欣)7月10日,义乌机场管理有限公司联合北苑街道,在机场周边村庄组织了一次驱鸟专项行动。

  鸟类常常威胁航空安全,其主要方式就是撞击飞机,鸟击轻则导致机身受损返航备降,重则损毁发动机,经济损失动辄上千万,甚至导致机毁人亡。根据《浙江省机场管理条例》和义乌市2019年新修订印发的《义乌市民用机场净空和电磁环境保护规定》关于机场净空限制的要求,为了保障机场的日常运行,避免鸟击飞行器的不安全事件发生,当天,十余名驱鸟队员乘坐净空巡查车、场道巡查车进行了驱鸟,使它们远离飞行区,另寻栖息环境。

  据了解,驱鸟方式大概分为3种,第一种是破坏适鸟环境,第二种是时时威慑、恐吓鸟类不得靠近机场,第三种是直接捕捉灭杀。此次行动,由驱鸟队员到附近村庄清除鸟巢,属于第一种比较温和的方式,迫使鸟类搬迁。为了有效驱鸟,机场管理人员事先对周边环境进行了排查摸底,确定机场周边哪几个村庄有鸟类集聚,鸟巢也比较多。机场公司场务部还制作了一张“鸟情图”,详细记载了周边鸟类分布情况。

  在驱鸟过程中,驱鸟队员也提醒周边村民,不得在机场周边饲养鸟类,尤其严禁饲养、放飞家鸽,不要在机场周边放飞风筝、孔明灯、气球等升空物体。另外,按照《浙江省机场管理条例》规定,以机场跑道为中心,跑道两侧10公里、起降方向20公里都属于净空控制区域,严禁市民在机场周边安装高能量的激光照明设备,并使这类设备对准飞行区域照射。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