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李学娇 正文

破碎婚姻迎来一束光 4-6月义乌婚姻调解成功率47.2%

发布时间: 2019-07-13 16:07:45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李学娇 编辑 何冬圆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7月13日讯(记者 李学娇 编辑 何冬圆)“谢谢你们的调和,我们会回去好好沟通的。”7月12日一大早,婚姻辅导志愿者张凤英送别了刚刚劝和的王姓夫妇,张凤英告诉记者,从来时怒气冲冲的“我要离婚”到走时打开心结的破涕为笑,这样的场景每天都会在义乌市婚姻登记中心三楼的婚姻家庭辅导室内上演。

  据民政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今年上半年,义乌离婚率同比下降5.19%,且呈下降趋势,这与婚姻辅导志愿者的付出是密不可分的。据统计,今年4至6月,婚姻家庭辅导室已为561对前来办理离婚手续的夫妻进行调解和劝导。其中,178个即将破裂的家庭在志愿者的调解下和好如初,另有87对夫妻被促缓,调解成功率为47.2%。

  张凤英是一名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也是婚姻家庭辅导室的“老人”。“现在年轻夫妇特别冲动,遇到一点问题就要提离婚,能挽救因一时冲动而濒临破裂的婚姻,看到他们家庭幸福,是我工作最大的动力。”在离婚登记处外,张凤英感叹,“走个程序也就几分钟,走出这一步再回头,就难了,这也是我在这里存在的意义。”

  自今年义乌婚姻家庭协会成立以来,越来越多的志愿者加入到这个从事婚姻登记管理、婚姻家庭服务及与婚姻家庭事务的社会团体。4月起,婚姻家庭辅导室也从每周两天的固定辅导日增加为每周五天,由婚姻家庭咨询师、心理咨询师、律师、司法所调解员等专业人员组成志愿者队伍对当事人进行婚姻调解和辅导,为其提供一个缓冲和沟通的平台。

  
编辑: 何冬圆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