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李学娇 正文

550多家单位 1.2万余岗位 义乌夏季人才交流会引学子“归巢”

发布时间: 2019-07-13 15:57:41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李学娇 编辑 何冬圆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7月13日讯(记者 李学娇 编辑 何冬圆)又到一年毕业季,“抢人大战”硝烟起。今天(7月13日),2019年义乌“相约成功”夏季人才交流会暨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月活动在国际博览中心C1馆举行。554家用人单位携12000余个岗位现场“揽才”,吸引9300余人进场交流,现场达成初步意向3763人。

  当天上午8时30分,招聘会一开始,就涌入了不少青涩的面孔,也有应聘者“组团”应聘。浙江万里学院2019届应届毕业生施同学,约上几个好友一起来招聘会。她告诉记者,从大四开始她就对自己的职业有一份清晰的规划,打算回到义乌从事教育类工作,知道有招聘会就赶紧来看看有没有合适的岗位。“刚步入社会的第一份工作,我想慎重挑选后再决定。”

  提供餐补、房补、五险一金、带薪休假、公费培训......从现场招聘情况来看,不少企业为了吸引更多求职者,各项福利内容被醒目地“晒”在招聘海报上,负责招聘的工作人员还在现场不断向求职者介绍企业文化、发展前景,以期招到更多企业急需的人才。“今年是我们首次参加人才交流会,反响很不错,其中推出的14个外聘教师岗位吸引了众多求职者前来报名应聘。”义乌国际商贸学校招聘负责人楼林菊说,一上午就已收到简历70余份。

  据悉,今年大会现场共设人才政策宣传服务专区、企业招聘区、职业生涯规划服务区、人力资源项目对接专区、技能人才成果展示专区等五大板块十三大招聘专区,为用人单位和求职者提供全方位、个性化的招聘服务。“技能人才是人才队伍当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本届大会我们首次设立技能人才成果展示区,现场进行激光雕刻、无人机操控、茶馃制作、烹饪等技艺展示,希望通过成果展示能吸引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加入到技能人才的队伍中来,并在技能,技术的岗位上施展才华得到成长。”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朱德友介绍。

  作为义乌规模最大、人气最旺、最具影响力的招聘盛会,自1995年以来,“相约成功”夏季人才交流大会以参会企业多、提供岗位丰富、招聘效果好并实行公益性服务而受到用人单位的青睐,并形成了一个人才交流品牌。接下来,市人社局还将举办一系列招聘活动,包括为期一个月网上招聘会、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月活动等,给广大求职者提供更多选择的机会,全力推进各类群体充分就业,满足企业用工需求。

  
编辑: 何冬圆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