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义乌:“亲子屋”活动走进儿童福利院

发布时间: 2019-07-16 07:54:28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王佳丽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志愿者为福利院孩子理发

  中国义乌网7月16日讯(商报记者 王佳丽)“乖,宝宝不动啊,马上就变得更帅气啦。”7月14日上午,义乌市儿童福利院一楼理发室内充满温馨,来自义乌市城市有爱公益慈善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正温柔地为福利院的孩子们理发,一旁的几名小小志愿者则陪着福利院的孩子玩积木,共同度过这欢乐的“亲子时光”。

  据了解,为福利院孩子理发是城市有爱公益慈善志愿者协会“亲子屋”项目中的一项内容。记者在理发室里看到,墙上立着三面镜子,镜子前还摆放着理发专用转椅,3名理发师正在为孩子们剪头发。“这个宝宝已经理好啦,我先抱他去洗头。”“这里空了吗?那我去带另一个孩子过来理发。”理发室内忙忙碌碌,“城市有爱”的志愿者们热心地为福利院的孩子们服务,有的帮孩子们洗发,有的为孩子们剪发,有的陪孩子们玩耍,好不热闹。

  “我是去年加入城市有爱这个大家庭的,每月都会来福利院当志愿者,我的理发手艺也是在这里学起来的。”志愿者周旭芳告诉记者,志愿者中有几个是专业理发师,她的理发手艺就是从这些理发师那里学到的。福利院有20多名孩子,忙的时候一个上午她就要为三四个孩子理发。有些孩子不适应,会哭闹,别的志愿者就会很温柔地在一旁陪伴和安慰,非常暖心。

  “我们是来自义亭小学203班的学生和家长,有40人左右,今天也是第一次带孩子来福利院参加志愿服务活动。”义亭小学的学生家长余银方表示,这里有许多家长都是家长助学岗的志愿者,这次趁孩子放暑假的机会,陪着孩子来福利院参加社会实践,非常有意义。活动现场,家长志愿者们忙着给福利院孩子洗发、理发,而小小志愿者们则陪伴福利院孩子玩耍,为他们带去欢乐。

  “城市有爱”负责人郑坚明告诉记者,“亲子屋”是城市有爱公益慈善志愿者协会专门针对福利院孩子设立的公益项目,由福利院提供房屋,其他设施都由“城市有爱”出资购买,他们每月都会来福利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帮孩子们洗发、理发,陪孩子们玩耍并进行学习互动。

  据悉,“亲子屋”项目从去年6月启动至今,已开展了20多次活动。现在,“亲子屋”还新增了一个烘焙项目,“城市有爱”每个月都会邀请糕点师来教孩子们做糕点,希望社会上的爱心人士能热心赞助并加入进来,为“亲子屋”助力。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