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李学娇 正文

义乌首家幸福家庭俱乐部成立 开启家庭爱能量

发布时间: 2019-07-17 17:08:48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李学娇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7月17日讯(记者 李学娇 编辑 童晓)近年来,随着80后、90后逐渐成为新生代父母的“主力军”,社会大众对于家庭教育问题的关注度也在日益提高。今天(7月17日)上午,义乌首家幸福家庭俱乐部在江东街道江南社区挂牌成立。今后,江南社区的居民们在家门口就有了心灵的家园、智慧父母的学堂。

  江南社区幸福家庭俱乐部由市妇联、江东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主办,江南社区党委、江东街道妇联、江南幼教集团承办,由一群热心家庭建设、心怀公益梦想的志愿者发起。俱乐部以家庭为核心,以帮助家庭提升家庭幸福感为目的,通过开展家庭教育公益讲座、读书沙龙、分享会、线上线下课程等形式,解决现代家庭存在的困惑,推广新教育理念,帮助家庭成长,启动家庭幸福的源动力。当天,还在江南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举办了幸福家庭俱乐部首期家庭教育培训。

  “俱乐部主要围绕个人成长、子女教育、婚姻情感、情绪管理、有效沟通、青春期教育、家庭公约等方面开展,引进了由著名亲子教育专家、家庭教育专家刘锁志老师发起创立的江苏九商三能教育培训机构,每周开课两次以上,目前主要安排在周三、周五晚上。”江南社区幸福俱乐部部长丁群星介绍,他们立志于打造幸福家庭俱乐部的“义乌模板”,为社会提供最优秀的家庭教育和亲子教育理念,以及专业化、系统化、多元化的服务,帮助父母成为优秀的父母,帮助孩子成为最棒的自己。

   近年来,市妇联以“幸福家庭成长计划”为载体,在社区搭建社区家长学校阵地,号召和鼓励各地结合自身实际,探索家庭教育特色工作,将健康科学、幸福和谐的家庭教育理念传播给广大家庭。据市妇联相关负责人介绍,江南社区幸福家庭俱乐部是江东街道妇联、江南社区妇联积极参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提升社区家长学校工作水平的创新和特色举措,值得学习推广。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