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罗德慧 正文

勾勒拨浪鼓小镇蓝图 义乌廿三里老镇区有机更新拆出535亩新空间

发布时间: 2019-07-18 14:11:12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罗德慧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7月18日讯(记者 罗德慧 编辑 童晓)“再来看一眼,住了几十年,有感情的。”昨天(7月17日)下午,在义乌廿三里街道水塔沿区块,72岁的葛世成和老伴顶着骄阳,与承载了三十多年记忆的老房子挥手告别。

  伴着机器的轰鸣,这幢建于上世纪80年代的4间4层楼房缓缓倒下,这也意味着廿三里街道老镇区有机更新水塔沿地块的房屋拆除工作正式启幕。

  在廿三里老镇区,高耸的水塔有着廿三里人的专属记忆。葛大爷一家曾在水塔沿的老屋里度过了近40年的美好时光,屋前的小巷、屋后的大树,都有故事可讲。“不舍得,但依然响应、支持街道办事处的决定”,今年4月,廿三里街道启动水塔沿地块征迁工作,葛大爷带头签约,并在一个月内完成了房屋腾空。得知水塔沿地块将与其他区块连片建设,打造拨浪鼓小镇,重现老镇辉煌,葛大爷深情地说:“希望它越来越好!”

  据了解,为改善老镇区面貌,提升城市品位,打造拨浪鼓文化小镇,今年年初,廿三里街道决定分阶段实施老镇区有机更新。其中,第一阶段总面积280亩的商业中心地块已于6月份进行挂牌,用于打造廿三里区域商业中心。第二阶段的老街、水塔沿地块总面积225亩,涉及497户计1235人,目前已完成签约99.2%,用以打造拨浪鼓公园及人工湖;开元南街、东方红大桥区块,总面积30余亩,现已完成100%签约。第三阶段的前店、公园村地块计划在2020年3月完成征迁。

  征迁过程中,面对产权结构复杂、历史遗留问题集中以及被征收户对区块感情深厚等难题,街道组建了8个工作组,咨询、解答、公证服务、法律咨询、纠纷调解……各小组明确工作目标,制定工作计划,并尽力提供一切配套服务,为整体推进有机更新铺平道路。

  廿三里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保持腾空一户拆除一户的节奏,加快推进水塔沿区块房屋拆除工作,争取10月底前圆满收官,“同时,我们也将同步推进老镇区基础设施提升改造等工作,尽快尽早让群众看到老镇区的新面容。”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