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义乌消防成立首支抗洪抢险救援分队 集训备战汛期

发布时间: 2019-07-19 09:27:15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宗琳玲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7月19日讯(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宗琳玲 编辑 童晓)梅汛期结束后,义乌将紧接着进入台汛期,台风极易引发暴雨、山洪、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为及时做好防台准备工作,日前,义乌市消防救援支队成立了首支抗洪抢险救援分队,并于昨日(7月18日)开展了集训,提升消防指战员处置水域突发事件的综合能力。

  据悉,集训的主要内容为测试新到装备性能和检测老装备的可用性,初步了解水域救援的概念及开展水中自救、入水方式、四个泳姿、抛绳包救援技术、舟艇救援技术等基础性水域救援训练。

  “将浮标举过头顶,你的头保持在水面上方,并尝试缓慢规律地呼吸,演唱《团结就是力量》,看谁能够坚持的时间更长。”记者看到,在义乌市民间救援队水域救援训练场上,几名消防指战员正根据教员指令进行踩水练习。就在他们不远处,还有十几名指战员正在学习冲锋舟的驾驶、靠泊与移泊、靠岸抛绳、快速赶赴预定水域救援等操作。

  烈日下,波光粼粼的水面刺得人睁不开眼,全体参训指战员用汗水和毅力熟练掌握了水域救援技巧要领。目前,集训仍在紧张进行中。

  义乌市消防救援支队司令部相关人员表示,支队组建首支抗洪抢险救援分队,在人员素质和装备配备上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下一步,还将继续加强与市民间救援队之间的学习交流,培养水域救援骨干人才,全力应对可能出现的灾情。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