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财经 正文

180家义乌“景商”有底气

发布时间: 2019-07-20 11:01:53 来源: 金华日报 作者: 记者 朱静怡 实习生 张晨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日前,义乌景宁商会会员徐梅在一位网格律师的陪同下来到金东区法院,要求对一起困扰多年、难度较大的民间借贷纠纷进行立案。从6月底开始,丽水市景宁县司法局经过前期走访、沟通,与义乌景宁商会达成共识,让景宁法律网格服务延伸到义乌,助力在义乌的“景商”更好地发展。

  景宁是浙江唯一的少数民族自治县,全县有7万人在外经商打工,其中有不少人在义乌创业。由于“景商”从事的行业大多数属于服务业,人员接触多,纠纷也多,许多域外的“景商”处理纠纷时存在力不从心的烦恼。上月底,景宁县司法局决定在义乌进行域外法律服务网格化“试水”,除了平时网上咨询外,网格律师定时、定点、定人为180家义乌“景商”服务。

  截至昨日,网格律师通过线上线下接受法律咨询20多例,涉及的内容有宾馆安全纠纷、民间借贷纠纷、农村房屋买卖纠纷、房屋租赁合同纠纷、务工人员突发疾病劳务纠纷等。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