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全民播报 正文

暑期到 义乌消防安全宣传走进“市场儿童”

发布时间: 2019-07-20 16:04:47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通讯员 宗琳玲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7月20日讯(通讯员 宗琳玲)7月20日,义乌市消防救援支队联合中国义乌国际商贸城、义乌市家长护学岗志愿者公益协会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防高空坠落公益讲座,进一步提高市场经营户的子女及(外)孙子女的安全意识,筑牢暑假市场消防安全“防火墙”。

  “火场逃生有三要诀:无烟迅速逃生、浓烟退守待援、有烟冷静应对……”在义乌国际商贸城五区创客培训中心内,来自市消防救援支队的教员结合火灾案例及生动有趣的动画片,向孩子和家长们讲解了火灾的危险性和消防安全的重要性,详细介绍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火场逃生技巧等消防知识,并针对暑假期间高发的儿童高处坠落、电梯事故进行了温馨提醒。

  集中培训结束后,授课教员给孩子们分发了《商场(市场)消防安全提示》《消防安全常识二十条》《消防知识进家庭》等图文并茂的宣传手册,号召孩子们与爸爸妈妈关注“义乌消防”微信公众号,随时随地掌握最新消防资讯,轻松学习消防知识。

  “放暑假了,我就跟着爸爸妈妈来到摊位,生意一忙起来,他们也顾不上我。”参与活动的小朋友说道,“学习掌握了必要的安全知识,我和市场上小伙伴一起玩的时候,就知道哪些危险的地方不能去、危险的事儿不能干”!

  义乌是全球最大的小商品集散中心,义乌国际商贸城更是拥有20余万市场经营户。每到寒暑假,市场内的儿童数量就会大幅度增加,培养孩子们的安全意识、掌握逃生自救技能、懂得防患未然显得尤为重要。

  据了解,暑假期间,义乌市消防救援支队先后针对“小候鸟”“外籍子女”“市场儿童”等群体开展了一系列消防宣传教育活动,营造了浓厚消防安全宣传氛围。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