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政务 正文

义乌市环境保护局支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 2019-07-23 08:49:54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全媒体记者 王婷 整理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为认真贯彻全国、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落实全市支持民营经济发展推进会部署要求,充分发挥环保职能作用,推动义乌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2018年11月20日,义乌市环境保护局(现为金华市生态环境局义乌分局)结合工作实际,制定了《义乌市环境保护局支持民营经济服务高质量发展十条措施》。

  一是不断深化审批改革。继续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进一步减材料、减环节、减时限、减费用,在全省首推小微企业园“1+X”环评审批模式改革;以试验区改革为契机,成为全省首个《辐射安全许可证》及《危险废物经营许可证》审批权限下放县级试点,争取到县市同权,减少了审批环节;全面推进环评审批“代办制+承诺制”服务新模式,对符合政策要求的民营企业建设项目,通过精简流程、压缩时限、简化管理、联网审批等一系列举措,促进民营企业建设项目尽快落地。

  二是打造绿色营商环境。加强环保业务市场规范化管理,制定出台环评中介机构“十二分制”驾照式量化考核办法,将环评机构和人员纳入信用管理;依法严厉打击各类环境违法行为,推行实施“双随机、一公开”抽查监管机制、开展专项检查、交叉检查、部门联合检查等监管方式;制定印染、电镀等重点排污行业污染防治标准化管理清单,分行业树立标杆,引导企业对标先进;建立激励机制,对“绿色”等级企业给予环保优惠,建立大气环境质量应急管控差别化执行机制。

  三是优化环境资源配置。积极向上争取,完成重点区域环境功能区的优化调整;合理优化“三线一单”(生态保护红线、环境质量底线、资源利用上线和生态环境准入清单),为优化调整产业结构提供科学指导;完善排污权有偿使用和交易以及排污权差别化收费机制,加大对市重大产业项目、上市或拟上市企业以及亩产效益综合评价A类、B1类企业的环境资源要素的扶持力度;加快推进污泥处置项目建设,鼓励企业建设危废处置设施,提高污泥处置能力。

  四是精准提供优质服务。结合大调研、三服务等主题活动,组建环保专家服务团,完善环保三方座谈机制,加强与镇街、企业信息互通,精准解决环保问题;针对企业共性问题举办分行业培训;针对企业个性问题举办“环保服务日”答疑,一对一解决问题;针对其他疑难问题组织对口专家上门服务,提供政策解读和业务指导。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