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赤岸“春泥计划”夏令营开营 文化礼堂成孩子“第二课堂”

发布时间: 2019-07-23 09:09:07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王佳丽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孩子们准备参加军事训练

  中国义乌网7月23日讯(商报记者 王佳丽)“请大家排好队,领取自己的迷彩队服,穿上队服后,我们就要前往熊之家乐园进行军事训练啦。”昨日(7月22日)上午,义乌赤岸镇第二届暑假“春泥计划”夏令营在莱山村文化礼堂正式启动,近50名9岁至16岁的孩子排成三排,认真听从军训教官的指挥。这些孩子大部分是赤岸镇的回乡孩子,前期,他们通过赤岸镇内21个建成文化礼堂报名参加该活动。

  据悉,今年的活动内容更丰富、形式更新颖。来自巽村的10岁男孩金瑞阳,去年在爸爸的陪同下参加了夏令营活动,度过了一个愉快又充实的暑假,今年,他又让妈妈陪同报名参加了该活动。“我家孩子以前很胆小,自从去年参加了夏令营活动后,不仅增长了见识,人也变活泼了,还成为雪峰故居的小小讲解员,我真的替他开心。今年暑假,他自己主动说要来参加夏令营,希望这个暑假,他也能收获满满。”金瑞阳的妈妈徐卫香说。

  赤岸镇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活动为期半个月,主题为“辉煌七十周年,祖国在我心中”。为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进一步激发孩子们的爱国热情,开拓他们的视野,提高综合素质能力,同时让回乡的孩子更接地气,活动将在各个文化礼堂举行,并根据不同文化礼堂的特色,开展不同形式的活动:如7月26日,将在下水碓村文化礼堂举行孩子升学礼和成人礼;7月28日,将在三角毛店村文化礼堂进行非遗传承的剪纸工艺教学等;8月3日,将在薛乔村文化礼堂开展尊老敬老活动;8月5日,将在莱山村国学馆举行开蒙礼。

  在活动现场,还有10位来自赤岸各村的文化志愿者,他们将全程参与夏令营活动,为夏令营的安保和卫生等提供保障。

  在这个50人的队伍中,还有一位来自广西柳州的10岁男孩卢凯林,今年暑假,因为父母工作的原因,他没有回老家,这是他第一次参加赤岸的乡村夏令营。“我去年在微信朋友圈看到过这个活动,觉得很有意义,今年我就拜托别的家长帮忙,给孩子报名参加了夏令营,希望他能了解赤岸,喜欢赤岸,也融入赤岸。”卢凯林的爸爸卢彦全是吉利集团的一名员工,在赤岸工作已经四年,他把妻子和孩子都接到义乌一起生活,希望孩子能入乡随俗,交更多朋友。

  “文化需要传承,让回乡的孩子学习自己家乡的传统文化是件很有必要的事情。同时,文化也需要传播,让外来的孩子了解赤岸的优秀文化,也是一种交流。”莱山村文化礼堂管理员朱师水说。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