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实名曝光!义乌多家宾馆存在安全隐患 记者会同消防突击检查

发布时间: 2019-07-24 14:53:11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陈文青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7月24日讯(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陈文青 编辑 楼菲莉)近日,有网友向中国义乌网(0579-85516611)反映,称义乌闯旺府、博豪等宾馆存在明显安全隐患,希望消防部门监督检查。

  7月23日上午,记者会同义乌消防部门监督检查人员对闯旺府宾馆和博豪宾馆的安全通道、消防设施、防排烟系统及消防人员配备等情况进行了突击检查,揪出不少问题。

  消火栓管网被破坏

  封闭疏散楼梯间被开窗

  闯旺府宾馆

  在闯旺府宾馆,负责人麻先生介绍,该宾馆是从2006年开始营业,一些消防设施设备陈旧。在顶楼6楼,检查人员发现原本设置屋顶消防水箱的位置,只剩下4个圆形的生锈铁座,屋顶消防水箱不见踪迹。“缺少消防水箱,宾馆的消防用水和消防水压无法满足要求,一旦发生火灾,取水困难。”消防人员说。

  闯旺府宾馆屋顶消防水箱位置只剩4个铁架

  此外,记者与检查人员还发现顶楼的消火栓管网被破坏,连接屋顶水箱跟稳压泵的管网并未正常连接,空荡荡地露在外面,同时,缺少消防稳压泵。

  闯旺府宾馆消火栓管网被破坏

  “消火栓管网,连接着室内消火栓、屋顶的消防水箱和稳压泵,一旦将消防水箱拆掉,缺少稳压泵,就会导致消火栓管网没有水没有压力。”检查人员说。

  闯旺府宾馆屋顶水压不足无法达到7米水柱要求

  为进一步证实,检查人员打开室内消火栓箱,连接水枪水带测试水压,发现水压过低,确实无法达到喷射7米水柱的要求,同时,消火栓内水带破损,漏水严重。

  闯旺府宾馆封闭楼梯间被开窗

  闯旺府宾馆封闭楼梯间堆放杂物

  闯旺府宾馆封闭楼梯间堆放杂物

  在1-6楼的封闭楼梯间,检查人员发现,疏散楼梯间未进行完全封堵,在与房间连接处的墙壁被开设了一扇窗户,破坏了封闭楼梯间的防火分区,一旦发生火灾,房间里面的火和烟蔓延到封闭楼梯间,破坏了绝对安全区域。此外,6楼的封闭楼梯间还堆放了桌椅、废弃电脑等杂物。“这些杂物请抓紧清掉,着起火来,疏散楼梯间里都是火,人员根本无法逃生。”检查人员当即指出。

  防火门安装存在问题

  挪用排烟窗搭建厨房

博豪宾馆门面

  当天,记者还会同消防监督检查人员对位于工人北路的博豪宾馆进行检查,发现顶楼5楼封闭楼梯间的防火门安装存在问题,在门框上方留着一条很大的缝隙,记者能将手直接伸进缝隙内,这样的防火门显然不能很好地起到隔绝里面的火跟烟的效果。

  工作人员能将手直接伸进防火门门框上方的缝隙

  “肯定要把门框拆掉,重新安装,把这个缝用水泥等不燃材料进行填塞,防止里面的烟跟火出来。”针对发现的问题,监督检查人员当场指导整改。

  博豪宾馆挪用排烟窗搭建厨房

  在5楼的通道尽头,检查人员发现,宾馆挪用排烟窗私自搭建了厨房。“厨房的搭建占用了整层楼的排烟窗,一旦起火,5楼失去了排烟的功能。”检查人员说。

  博豪宾馆内存在电器线路私拉乱接现象

  在厨房内,检查人员发现,里面电线私拉乱接,空调和电磁炉等大功率电器的插头被插在同一个插座内,其中,空调插头的电线有明显损坏,用黑色胶带缠绕着进行修补,极易因过载而起火。此外,灶台上方堆积了厚厚的油烟,烧饭时饭锅里着火的话很容易导致起火。

  此外,当天检查的其他宾馆均符合标准要求。针对发现的问题,消防监督检查人员当即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要求该宾馆限期整改。2家宾馆负责人均表示,立即整改相关隐患问题,对需要清理的杂物,会马上联系车辆拉走。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