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倩 正文

第二届“设计义乌”专项奖亮相年度最全DIA奖作品大展

发布时间: 2019-07-25 09:34:55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倩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图源中国美术学院公众号

  中国义乌网7月25日讯(记者 龚倩 编辑 童晓)日前,以“艺术与生活”为主题的第二届优秀艺术设计作品展暨2019中国设计智造大奖(以下简称DIA)作品展在浙江展览馆启幕。据介绍,该展览是近年来规模最大的一次工业设计作品展,展览场地达3000平方米,参展作品数量达600余件,涵盖了文化创新、生活智慧、产业装备、前沿科技、信息交互、设计义乌六大板块,可谓是集实物展示、视听观摩、互动体验于一体,称得上是年度最全DIA奖作品大展。

图源中国美术学院公众号

  今年3月,第四届中国设计智造大奖正式启动,作为大奖专项奖——“设计义乌”专项奖也随即启动,面向全球征集优秀设计作品,累计收到1019件作品,共有95件进入复评环节,涵盖了文体、玩具、箱包等众多类型。最终来自中国、土耳其、印度等7个国家和地区的20件作品成功入围“设计义乌”专项奖。

  据了解,“设计义乌”专项奖由义乌市人民政府和中国美院主办,是中国设计智造大奖赛主体赛下增设的唯一一个专项奖。本届“设计义乌”专项奖以“自品牌·产品创新”为主题,重点关注新型商业模式下的原创品牌战略与产品创新,参赛作品涵盖产品设计以及产品与服务相融合的系统创新设计,共设“文体用品、玩具产品、箱包产品、其他产品”四大参赛类别。

  近年来,义乌积极谋划市场创新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为提升小商品美誉度和附加值,2018年,义乌依托中国美院和中国设计智造大奖,面向全球首次启动“设计义乌”专项奖活动,收到了来自世界各国各界1000多件优秀设计作品,向世界展示了义乌设计的力量。

  同时,义乌紧密围绕全市产业和设计氛围提升,积极引进创新设计机构与平台12家,举办了首届“设计义乌”专项奖活动、第二届义乌设计周暨第五届创新设计展活动,组织义乌设计企业与各民营企业、电商平台等开展设计对接活动,并与数家知名企业与平台达成合作意向。此外,积极开展创业创新活动,截至去年10月,义乌各类创新创业主体举办各类创业沙龙、设计师交流、论坛等100余场。

  据悉,举办“中国设计智造大奖•设计义乌”专项奖,旨在推选出具有原创性、创新性、可实现及能够商业化的产品,通过品牌系列化的策略方针进一步扩大义乌设计的影响力,同时,利用设计义乌搭建起设计促进商业贸易的桥梁,吸引集聚和培育扶持一批更高水平的设计机构和设计师,加快推进义乌创新设计创新发展,助推产业转型升级和市场创新发展,着力提升义乌小商品的品质、品牌和价值,助力世界“小商品之都”建设。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