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罗德慧 正文

放心吃豆腐 义乌让豆腐加工小作坊信息“晒”在阳光下

发布时间: 2019-07-25 21:22:12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罗德慧 通讯员 骆冰琛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7月25日讯(记者 罗德慧 通讯员 骆冰琛 编辑 程雄)“第一次看到这样的信息公示牌,真是很方便,尤其是我们这种喜欢吃豆腐的。”今天(7月25日)一早,来义乌上溪综合菜市场买菜的吴阿姨在熟悉的豆腐摊前发现了新鲜玩意。

  吴阿姨口中的信息公示牌,便是义乌市场监管局上溪所联合镇食安办,上溪、吴店综合市场管理方,推出的在豆腐摊位悬挂豆制品小作坊加工条件信息展示牌。

  “市场上看到的豆腐都很嫩白,我有时候在想,如果我是消费者,我肯定也很想知道这么嫩白的豆腐都是在怎样的加工作坊内生产出来的,于是就有了这样一个想法。”上溪市场监管所所长朱正明介绍道,“嫩白豆腐,必须要有清白出身,这样群众才能明白消费。”

  为了让大家能够直观地了解到市场上豆腐的来源以及生产情况,进一步规范市场经营,7月22日,上溪市场监管所执法人员突击检查辖区内所有豆腐小作坊,拍摄了每一家小作坊的证照情况、门面、更衣室、原料库、成品库、加工间等,将真实的照片彩印出来,汇总在信息展示牌上,再将其悬挂在上溪、吴店两个市场摊位上展示,让小作坊的生产状况一目了然。

  “我们家人都很喜欢吃豆腐,但是现在网上经常在说,豆腐都是黑加工作坊做出来的,这个公示牌,把每一家豆腐加工作坊的生产环境都展现给大家看了,我们可以根据展示内容自己选择购买,现在政府对食品安全真的是越来越重视了。”能够清楚看到豆腐的“出生地”环境,吴阿姨对公示牌好评不断。

  “让所有小作坊都‘晒’在阳光下,是市场监管部门一直都在努力的事情”,朱正明说,通过展示牌,实现豆制品小作坊和豆制品摊位“厂、场相通”,可以倒逼小作坊重视自身环境卫生及食品安全,也能让群众对食品安全越来越有信心。

  据悉,截至目前,上溪镇内上溪、吴店两个综合市场共15家摊位的展示牌悬挂工作已全部完成。到以上两个市场购买豆腐的市民,可以参考展示牌再进行购买。接下来,市场监管部门将不定期开展豆腐小作坊突击检查,及时更新展示牌,确保市场上“豆腐是白的,豆腐小作坊是清清白白的”,让群众买得顺心,吃得安心。

  
编辑: 程雄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