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领导动态>王健 正文

义乌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六次会议

发布时间: 2019-07-26 08:00:38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记者 傅柏琳 实习生 季品娴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7月26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傅柏琳 实习生 季品娴)昨日(7月25日),义乌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六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秀仙主持会议,副主任傅春明、骆亘、颜新香、胡爱芬、徐江琦、朱位松及委员共32人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长王健所作的市政府上半年工作报告,听取了市法院代院长胡公益、市检察院检察长彭中分别所作的法检两院上半年工作报告,并进行了认真审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2018年财政决算草案的报告、义乌市2019年地方政府债务限额及新增债务预算调整方案的报告,分别作出了相关决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2018年度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关于市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议案和代表建议办复情况的报告。书面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全市2019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稠城、城西、后宅街道人大工委2019年上半年工作完成情况和下半年工作安排的报告。

  会议对政府半年工作等各项报告分组进行了审议。会议指出,要对标自贸区、干实试验区,高质量高水平建设世界“小商品之都”,立足长远,切实谋划好市场发展路径,推动线上线下两大市场深度融合,再造义乌市场新优势。要潜心研究推改革,超前谋划,全力抓好攻坚突破,推动改革落地见效。要全力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精准做好“三服务”,做实“最多跑一次”改革,增强金融机构服务民营企业、小微企业的意识和能力,为企业提供更高效的金融支撑。要在优化城市环境、提高城市品位、完善城市功能上下功夫,加快推进义乌“西大门”建设,以环境的持续改善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要全力做好财政资金保障工作,依法加强税收征管,强化预算执行刚性,全面实施财政资金绩效管理,切实提高财政资金配置效率、使用效益。

  市委常委、副市长董士虎,市监察委员会,市人大常委会各委办,市府办、发改局、财政局、审计局等部门单位负责人及28位市人大代表、街道议政会代表列席会议。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