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上半年人均可支配收入同比增长8.9% 义乌城乡居民“腰包”鼓得快

发布时间: 2019-08-03 14:20:14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记者 曹晓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昨日(8月2日),国家统计局义乌调查队发布消息,上半年义乌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为34944元,同比增长8.9%。

  据住户调查数据显示,上半年义乌全体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速比去年同期提高0.4个百分点,比一季度快了0.1个百分点。其中,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为39145元,同比增长8.3%,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为21926元,同比增长9.1%。

  今年以来,义乌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对照“对标自贸区,干实试验区”要求,坚持高质量发展,全市经济持续健康运行,工资性收入、经营净收入、财产净收入和转移净收入“四项收入”齐头并进,百姓福祉不断提升。

  上半年,义乌居民经营净收入在四项收入中领跑,增速最快。数据显示,全市人均经营净收入为6834元,同比增长10.0%,对可支配收入增长的贡献率为21.9%。其中,城乡居民人均经营净收入分别为6785元和6905元,同比增长9.6%和10%,增速较上年同期提高0.5和0.8个百分点,对可支配收入增长的贡献率为19.8%和34.3%,增速和贡献率均创下2016年以来新高。

  业内人士分析,城乡居民经营性收入的快速增长与义乌大力推行各项政策密不可分。近年来,义乌深入推进商事制度改革和“最多跑一次”改革,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特别是惠及全市14.6万户小规模纳税户的减税降费政策有效落地,让义乌城乡居民经营性收入有了可持续增长的动力。

  据了解,义乌居民其他三大收入也保持平稳增长。受益于就业渠道进一步拓宽和各项就业扶持政策的落实,上半年人均工资性收入为17150元,同比增长8.7%;受益于理财渠道的多样化、农村土地制度改革深入推进,相应的利息、红利、租金等也在不断增长,人均财产净收入为9207元,同比增长8.3%;受益于低保及养老金提标推进及其他转移性收入持续增长,人均转移净收入为1753元,同比增长8.9%。

  
编辑: 何冬圆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