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领导动态>王健 正文

义乌市政府召开第47次常务会议 研究安全生产等议题

发布时间: 2019-08-05 07:54:55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记者 谭祉潇 实习生 季品娴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8月5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谭祉潇 实习生 季品娴)8月2日下午,义乌市长王健主持召开第47次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安全生产、建筑业持续发展等议题。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和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了义乌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对上半年全市安全生产工作表示肯定,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可控,各项指标同比去年均有较大幅度下降,未发生较大以上事故以及较大社会影响事故,但仍存在风险总量较大、事故风险点较多等短板。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相关会议精神,认真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坚决防范遏制各类重特大事故,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紧盯危化品、消防安全、道路交通等重点行业领域,打好安全生产“六大攻坚战”。要坚持以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为抓手,认真落实好“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确保安全生产形势发生根本性好转。

  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关于扶持我市建筑业持续发展的若干意见》。建筑业是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对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具有重要作用。《意见》从强化政策扶持、市场监管、企业服务三方面,进一步扶持义乌建筑业发展,助力建筑企业增强综合实力和竞争力。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义乌建筑业面临的形势,在优化人才队伍结构、金融扶持力度等方面加大帮扶,支持本土建筑企业做大做强。要推进建筑领域重点事项改革,优化行业发展环境,加快外地建筑企业“走进来”和优秀本土建筑企业“走出去”步伐,促进义乌建筑业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部分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市政府法律顾问应邀参会。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