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政务 正文

义乌市政府召开党组会议暨第四十四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 2019-06-21 08:13:45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谭祉潇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6月21日讯(商报记者 谭祉潇)6月19日上午,市长王健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暨第44次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全省公安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省政府党组会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关精神,研究“标准城市”建设、协作帮扶工作等议题。

  会议听取了义乌市“标准城市”建设工作进展,研究了下一步工作思路。“标准城市”是“将标准作为一种城市治理工具,全面、持续、系统地融入城市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中,塑造经济社会发展最佳实践与最佳秩序,最终实现城市高质量发展”的全新概念。“标准城市”建设是义乌市在新的发展阶段提出的战略部署。目前,义乌市“标准城市”建设理念已纳入国家标准化战略文件———《中国标准2035(大纲稿)》。会议强调,“标准城市”建设工作是一项全方位、系统性的工作,义乌作为标准化综合改革工作的先行先试地区,承载着重要使命。要全力推进“标准城市”建设,用标准的理念来指导工作,以标准提升质量、畅通贸易、赋能治理,打造全国标准化综合改革“义乌样本”。要持续提升义乌的标准影响力,以标准化项目的招引和落地为载体,不断拓展、优化、深化标准应用。要创新体制机制,加快义乌市标准化研究院等项目建设,加大标准化人才招引培育力度。

  会议研究了义乌市对口工作和山海协作工程情况。会议指出,对口工作和山海协作工程是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的具体举措,是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的实际行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以更强的力度、更实的举措推进协作帮扶工作取得更大成效。要争创亮点特色,树立协作帮扶“义乌模式”,不折不扣完成各项目标任务,推动义乌市协作帮扶工作走在前列。要坚持真情实意、真金白银、真抓实干,注重协作帮扶实效,促进协作帮扶地区可持续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部分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市政府法律顾问应邀参会。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