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罗德慧 正文

义乌市委常委(扩大)会议召开: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

发布时间: 2019-06-04 08:34:42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罗德慧 编辑 楼菲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6月4日讯(记者 罗德慧 编辑 楼菲莉)6月3日上午,义乌市委书记林毅主持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省委常委会议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精神、省委车俊书记在捷克视察“一带一路”捷克站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推动年初部署工作任务的落实。

  会议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四个伟大”作出的重大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的重要讲话,是在重要时间节点上向全党发出的政治动员令,为我们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确立了历史坐标;是通篇闪耀真理之光、传递信仰之力的纲领性文献,为我们做到“两个维护”确立了精神坐标;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始终与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的执政宣言书,为我们自觉践行党的根本宗旨确立了价值坐标;是洞悉国情党情、贯通过去现在未来的生动党课,为我们这次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确立了工作坐标。

  会议强调,浙江是中国革命红船起航地、改革开放先行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要萌发地,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着特殊意义。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中央和省委要求,切实增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持“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将“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与义乌当前的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与持续深入做好“三服务”工作结合起来,找准坐标,找到工作定位、动力、力量。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以上率下、压实责任、完善机制、营造氛围,推动主题教育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会议指出,车俊书记访问捷克期间的重要讲话,为义乌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特别是推进“义新欧”中欧班列、捷克站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要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从服务“一带一路”建设、服务国家总体外交、服务浙江改革开放大局的高度推进这项工作,全力以赴抓落实。要围绕“把义新欧和捷克站打造成浙江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平台”定位,加强“义新欧”和捷克站顶层设计,真正把全省资源统筹起来。要强化项目支撑,加快推进物流园、浙江丝路中心、义乌捷克小镇等项目。要理顺体制机制,加快在海外布局。

  会议强调,要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对标自贸区、干实试验区,加快推进年初部署的十大改革、十大标志性项目、十方面具体工作。要加快与阿里巴巴合作,积极建设跨境电商综合服务平台,深化“干事不求人、办事不受礼”营商环境改革。要加强重点项目谋划、开工、推进,做好招商引资,应对好贸易摩擦,抓好工业。要狠抓民生项目、文明城市创建、生态环境改善、平安建设等工作。要深入做好省委巡视整改、“三服务”等工作。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