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义乌市机关党建工作标准化建设的3个“关键” 这个会议给出了答案

发布时间: 2019-05-29 09:55:11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5月29日讯(记者 龚书弘 编辑 童晓)为深入践行机关党员干部“五(吾)带头”,加快推进机关党建工作标准化建设,5月28日,义乌召开市直机关党建工作例会暨标准化建设推进会。

  会议围绕机关党建工作标准化为什么抓、抓什么、怎么抓等三个方面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并点名道姓,客观分析了当前机关党建工作标准化建设中,有关单位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有针对性地提出了加快推进机关党建工作标准化的方法路径。

  会议要求,要深化思想认识,准确把握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工作的重要意义和关键环节,中央的要求、各级的部署、现实的需要都为开展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指明了方向、提出了要求。要明确工作任务,重点实施机关党建“521”标准化工程,即抓实“5个基本”、用好“2本册子”、完善“1套指标”;标准化主要内容是围绕基本组织、基本队伍、基本制度、基本活动、基本保障等五个方面梳理出32项标准,已梳理汇编成《机关党支部标准化工作手册》,提供了标准化操作指南。要讲求工作方法,加强组织领导,全面对标争创,严格考评验收。通过以标准化建设为契机,补短板、强弱项,抓实机关党的建设,真正发挥机关党建“走前头、作表率”作用,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改革攻坚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全市机关各部门党建分管领导等80余人参加会议。会前,与会人员现场参观了行政服务中心“亮比评促”活动成果、不动产登记中心支部党建活动中心、财政局机关党委党建走廊,实地感受了3家单位近年来党建标准化建设的具体做法和成效。会上,财政局和现场利用党建电子大转盘随机抽取的卫健局、市场监管局等4家单位就如何抓党建标准化工作情况作了汇报。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