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党建+志愿者服务 义乌绣湖社区打响“五共和美”绣湖品牌

发布时间: 2019-05-15 10:04:33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林晓燕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5月15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林晓燕)“居民的实际需求是社区工作的出发点,最终目的是让广大居民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绣湖社区党委书记周华跃表示,近年来,绣湖社区以党建共建、环境共治、资源共享、文化共融、商业共创等“五共”为举措,创新探索“楼宇党建+基层治理”、开展红色物业等做法,开展“我志愿我快乐”“绣湖讲堂”“文明义乌一道走”等一系列服务活动,打响“五共和美”绣湖品牌。

  “楼宇党支部”成贴心人

  多年前,因物业问题,绣湖公寓连续数天停水停电,业主苦不堪言。如今,绣湖公寓物业不仅获得全市“最佳城区物业”荣誉,还实现了“两个百分百”:住户百分百满意、水电等物业费百分百缴纳。

  楼还是那幢楼,业主也大多还是那些业主,只是此物业非彼物业。“一个有担当的党支部,一个会干事的业委会。”反观变化的背后,得益于绣湖社区推出的“楼宇党支部”模式。为更好地服务广大业主,在街道党工委和社区的引导下,2006年,绣湖公寓党支部成立。第二年,绣湖公寓业委会成立,一批素质好、有能力、讲奉献的业主骨干加入了团队。

  选好人之后,这支建在楼上的党支部开始着力“搭好台”。近年来,社区对绣湖公寓一直推行党支部、业委会、物业公司、保安队伍等四大管理模块制度。其中,公寓重大事项由党支部负责召集,业委会成员、财务监督组和物业公司共同参与协商决定。

  党支部有号召力、业委会有战斗力、业主参与有活力、各方联动有合力、居民自治有能力,经过多年的探索和实践,绣湖公寓已打造成一支“五有”党建示范队伍。而“党建引领,绣湖楼宇支部+基层治理”已成为稠城街道一个响当当的党建品牌。

  志愿服务“接地气有底气”

  一直以来,绣湖社区坚持党建引领,通过“党建+平安”“党建+红色物业”“党建+文明创建”及“党建+三社联动”等举措,进一步深化社区治理。

  不仅如此,绣湖社区不断整合社会资源,开展“我志愿我快乐”等17支志愿服务团队活动,积极倡导“有困难找志愿者,有时间做志愿者”,引导更多市民参与社区治理和志愿服务。

  据悉,每月5日开展送活动下乡,为老年人洗脚、理发;每月15日、25日,在绣湖广场等辖区范围内开展文明劝导、礼让斑马线、整治共享单车等创建活动;每天在火车站、客运中心等地开展志愿活动……窥一斑而知全豹,绣湖社区近年来组织开展的志愿服务,不仅是改善了社区环境,还得到了广大市民的认可。“不走形式,实实在在服务居民,各项服务接地气又有底气。”这是广大居民对社区志愿服务的评价。

  接下来,绣湖社区将致力于提升并推出一批特色项目和工作。以“道德银行”为例,这是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项目之一,通过构建一座“民生桥梁”传递居民需求,进一步激活社会资源、链接社会组织进行自治服务。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