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改革体验】免费停车场很多停车位被侵占

发布时间: 2019-08-05 09:08:50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刘军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公共泊车位上堆着货物。

  中国义乌网8月5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刘军)“泊车位本来就很紧张,几个免费停车场的不少泊车位还被长期侵占,真的不应该!”近几天,我们接到不少市民反映,西江路、江滨路一侧的几个免费停车场里,很多泊车位都被“僵尸车”和杂物侵占,很多有停车需求的市民颇有怨言。

  昨日清晨,根据市民提供的线索,记者与市民监督团成员一道前往现场实地察看。清晨6时左右,我们来到西江路与香山路交叉口地段,靠近江滨绿廊一侧,有一个小型停车场。这个停车场里,每个泊车位上都停着车辆,通道上也停了3辆车,其中一辆没有熄火,驾驶员说:“你看车位上有这么多僵尸车占着,我真找不到地方停车啊。”一旁的几个泊车位上,我们看到两辆挂着“苏E”“浙G”牌照的轿车停在那里,车身积满灰尘、树叶,车底地面上有一层厚厚的泥沙。向前3个车位,我们看到泊车位上停着一辆黑色轿车,车身已经面目全非,车尾的保险罩已经脱落在地上,车牌不翼而飞,4个车轮也失去胎压。相邻的泊车位上,一辆破旧不堪的黄色面包车停在那里,左后车窗玻璃缺失,车内只剩下驾驶座和副驾驶座,车厢内有一些垃圾,散发着难闻的气味。继续向前,我们看到有多辆车子套着车罩,车身下积有厚厚的尘土,看上去已经很久没有移动过了。我们在现场数了数,这个小型免费停车场一共有24个车位,有8个车位分别被“僵尸车”、套罩的车辆占据着。

  过经发大道往丹溪路方向,我们看到靠近江滨绿廊一侧有两个小型免费停车场,尽管“僵尸车”不多,但好多车位都被一些中型货车、吊车占据。在丹溪路口,一位前来健身的市民说,每天早晚都有很多市民开车来到江滨休闲纳凉,江边的几个免费停车场给大家停车带来了方便,但是这么多车位被长期侵占,大家根本没有地方停车,真的不应该,希望有关部门整治一下,加强日常监管。也有不少市民反映,有人把长期停放在这里的中型货车当成了仓库,经常看到一些人开着小车前来,从货车上搬运货物。车位本来就不多,又被这么多货车长期占据着,很多私家车只好停放在泊车位以外,导致这一路段经常出现乱停车、车乱停的状况。

  “这里泊车位上停放着大量‘车粽子’,还有一些废旧车辆,希望有关部门能尽早处置。”昨日上午,根据市民提供的线索,记者一行来到江滨路赵宅小区、兴中小区对面,在江滨绿廊内,我们看到有3个免费停车场,总共可以停放三四百辆车子。走进停车场内,我们发现几乎没有一个车位是空着的,更值得关注的是,泊车位上有几十辆车子都套上了布罩,其中不少车子还捆得很严实,就像裹粽子一样,一些车子的车底积有很厚的泥沙和垃圾等。有市民反映,从轮胎瘪气、车罩捆扎得严实、车身积满灰尘落叶、车底地面积满尘土泥沙和垃圾的情况来看,这些车子肯定是长时间停放着不动的。在这几个停车场内,我们还发现3辆破旧不堪的车辆,其中一辆是柴油拖拉机,车厢已经锈蚀扭曲。在义乌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对面,这个仅有12个泊车位的小型免费停车场,却只有6个车位能正常使用,其余车位都被“僵尸车”、杂物、工具车占据。在现场短短几分钟,我们看到有5辆车子先后开进该停车场,见车位被占,又掉头离去。

  采访中,不少市民说,西江路、江滨路一侧的江滨绿廊内,几个免费停车场为前来休闲观光的市民、宾客提供了极大便利,但是这些停车位被“僵尸车”、杂物等长期侵占,有限的公共资源无法发挥最大作用,希望有关方面能给予重视,及时清理出被侵占的公共停车位,方便更多正常停车的市民。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