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倩 正文

“双台”来降温 义乌未来一周多分散性阵雨天气 高温有所缓解

发布时间: 2019-08-05 10:41:15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倩 编辑 楼菲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8月5日讯(记者 龚倩 编辑 楼菲莉)上周末,几场瓢泼大雨浇熄了义乌连日来的高温,为这段持续“上蒸下煮”的酷暑天带来了些许凉意。时至8月,台风开始“扎堆”来袭。台风“韦帕”刚走不久,第8号台风“范斯高”和第9号台风“利奇马”已在太平洋深处形成“双台共舞”的局面,或将给我国带来风雨影响。

  记者从中国天气网了解到,8月份,随着副高减弱东退,台风将进入活跃期,预计8月将有3—5个台风生成,其中2—3个要登陆。虽然“范斯高”是否登陆我国还需密切观察,但它会逐渐加强至台风级甚至强台风级,为今年以来的最强台风。据中国气象爱好者分析,接下来一周,低层“东风波”系统将在浙江沿海地形抬升下激发出大量对流,所以这两天,浙江大部分地区可能要防范局地强降雨天气。对于炎热了这么长时间的义乌,应该也能好好洗个“冷水澡”了。

  据市气象台最新预报,预计未来一周受东风气流影响,义乌以多云天气为主,多分散性阵雨或雷雨。其中,今明两天,义乌受副热带高压边缘东南风影响,部分地区或局部有阵雨或雷雨,最高气温为35℃;8月7日—8日,受高低空偏东气流影响,以晴好天气为主;8月9日,受偏东气流影响,午后到夜里部分地区有阵雨,最高气温有所下降,为34℃左右;8月10日,多云到晴,最高气温在35℃上下浮动;8月11日,西风带低槽加深东移略有南压,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最高气温再次降到34℃左右。

  值得一提的是,义乌本周最高气温均不超过36℃,最低气温也降到了24℃,闷热感将有所舒缓。接下来几天,伴随着分散性阵雨或雷雨增多,相比前段时间的酷暑天,会稍稍显得凉爽些了。但需要注意的是,因分散性降雨增多,大家出门时要随身携带雨具,以免被突如其来的大雨围困和淋湿。

  此外,虽然近期台风将带雨水给大地“熄火”,但高温并不会就此“收手”,因此大家还得打起十二分精神迎战高温。要注意科学防暑,不要喝过多的冰镇饮料,也要适量饮用清凉饮料,尽量以温水代替饮料止渴;尽量不要用冷水洗澡,以免引起热感冒或关节疼痛。

  最后,分享一波未来几日具体分日预报:

  08月05日(星期一):多云,午后到夜里部分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雨,温度24~35℃,偏东风2~3级;

  08月06日(星期二):多云到晴,午后局部有阵雨或雷雨,温度25~35℃,偏东风1~2级;

  08月07日(星期三):晴到多云,温度27~36℃,偏东风1~2级;

  08月08日(星期四):多云,温度26~35℃,偏东风2~3级;

  08月09日(星期五):多云,午后到夜里局部有阵雨或雷雨,温度26~34℃,偏东风2~3级;

  08月10日(星期六):多云到晴,温度26~35℃,偏东风2~3级;

  08月11日(星期天):多云到阴,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温度27~34℃,偏东风2~3级。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