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男子“空手套白狼”骗了11名商户 150余万元都被用于赌博

发布时间: 2019-08-06 09:23:57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王旭航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昨天,记者从义乌市公安局经侦分局获悉,警方成功破获一桩系列合同诈骗案件,55岁的江西男子周某在短短一年内,从义乌11名商户处骗得150余万元。

  去年3月初,在义乌从事服装生意的张小林(化名)突然接到一笔单子,找他加工的正是周某。“周某说要定2万条裤子,价格好商量,但有一个要求,就是布料商由他推荐。”张小林没有多想便答应了。

  周某很快找到一名布料商,表示急需一批布料,钱不是问题,不过需要布料商配合他进行“谎报”。“这样一来,周某就可以向生产商张小林虚抬布料价格。打个比方,本身只需要2万元布料,周某就会告知生产商需要4万元,而自己已经先行垫付30%,剩下的近3万元,由生产商直接转给布料商。”办案民警介绍,实际上,布料商多收的1万多元钱便被周某收入囊中。

  周某还有后续的忽悠手段。“当周某认为生产商对其充分信任,那他会倒卖加工好的产品。”办案民警说,周某会找一些库存商,低价收走这些商品,而库存商不仅会给周某全额支付商品费用,甚至还会有提成。其间,若生产商催款或起疑,周某便会象征性给一些货款,以便于重复诈骗。

  周某正是利用这一手段,对11名商户实施了诈骗,骗得150余万元钱。直到今年5月,有人因周某迟迟未支付货款“失联”而向义乌警方报警。周某到案后,警方对其诈骗所得进行彻查,发现其沉迷网络赌博多年,150余万元诈骗所得几乎全部用于赌博。目前,周某因涉嫌合同诈骗罪已被义乌警方刑事拘留。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