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李学娇 正文

为城市环境更优而行 义乌环境集团揭牌成立

发布时间: 2019-08-06 14:13:43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李学娇 编辑 楼菲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8月6日讯(记者 李学娇 编辑 楼菲莉)随着时代的发展和社会的进步,百姓对生活环境的要求越来越高。推动环卫市场化,让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这是时代的要求,更是时代的进步。

  今天(8月6日)上午,义乌市环境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环境集团”)正式揭牌,将推动义乌环卫体制改革向纵深发展,也由此揭开了义乌环境卫生事业发展新篇章。市国资办党委书记、主任俞华忠,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党委书记、局长黄镇,市府办副主任成庆华,执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楼建平,集团执行董事、总经理胡春雷出席揭牌仪式并为环境集团现场揭牌。

  近年来,义乌环境卫生工作体制机制不断优化,环卫作业水平也在不断好转。深化环卫体制改革,组建环境集团,是市委、市政府从全市发展大局出发,做出的又一项重要的战略部署,是“对标自贸区、干实试验区”新征程上又一项重要的战略举措。通过环卫体制改革,解决体制机制不健全、保洁标准不统一、资金使用效率不高等问题,协同推进前端垃圾分类、中端清洁运输、末端资源处理及与再生资源两网融合等工作。

  记者从环卫体制改革动员暨环境集团成立仪式获悉,作为由市国资委出资新组建的国有企业,环境集团重点打造清扫保洁、清洁运输、垃圾处置、再生资源等四大产业板块。在接手原由市环卫处承担的约1724.1万平方米清扫保洁、公共厕所118座、垃圾转运站52座、塔山生活垃圾填埋场1座、有机生物处理中心1座等环卫作业,涉及主要市政干道保洁、重点区域保洁、垃圾转运及处置、公厕保洁、塔山垃圾填埋场垃圾外运焚烧等城市重点运维作业的同时,还将在大型公建、公园广场、小区等环卫服务及再生资源等领域,通过引进外部资金、技术、设备、管理、项目合作等多种方式,开展跨区域、跨行业、多元化经营。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