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环卫车辆急转弯时滴漏污水 佛堂一交叉路口臭气熏天

发布时间: 2019-07-22 09:24:08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市民监督团成员 吴功俊 陈航 傅菊仙 全媒体记者 刘军 文/摄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车辆转弯,车尾“冒水”。

  路面上黑乎乎的都是污水迹。

  路面上的“污水线”。

  中国义乌网7月22日讯(市民监督团成员 吴功俊 陈航 傅菊仙 全媒体记者 刘军 文/摄)“行人掩鼻、车辆关窗,这个路口实在太臭了,让人作呕!”连日来,我们接到不少市民反映,稠佛路与渡磬南路交叉口路面散发着浓重的臭气,希望引起相关方面的重视,及时整治。

  7月19日,记者与市民监督团成员一道前往现场实地查看。清晨5时50分左右,我们将车子停放在稠佛路与渡磬南路交叉口处的吴溪印象前的停车场里,刚一打开车门,一股浓重的垃圾腐臭气味就扑面而来,远看横过渡磬南路斑马线的行人,也一个个都加快脚步,有的竟站在路边干呕。来到稠佛路与渡磬南路交叉口,臭气更加刺鼻。我们从稠佛路左转进入渡磬南路,只见路面上出现了几道斑马线粗细的黝黑“水线”,臭气阵阵。斑马线上走来几位路人,连呼:“太臭了!臭死人了!”他们是当地的居民,在不远处的一家园林公司上班,每天上下班都要经过这个路口,他们说,雨天还稍微好一点,只要天一晴,路面就散发臭气,要是有太阳的日子,或者气温升高,就会像垃圾场里一样臭气熏天,熏得人喘不过气来。

  “你们看,垃圾车又来了!”站在稠佛路左转进入渡磬南路交叉口的行人等候区,我们看到左转放行的信号灯亮了,两个左转车道上的数十辆车子起步,其中有一辆运输垃圾的环卫车辆,左弯急转,只见其车身向右倾斜,划出了一个弧线,车尾部出现了“小瀑布”一样的水流,污水洒落在路面上,顿时,空气中弥漫着让人恶心的臭味。站在路边,我们看到稠佛路左转进入渡磬南路的环卫车辆十分密集,几乎每一个放行灯次都有环卫车辆的身影,更让人惊讶的是,经过这里的大多数垃圾运输车尾部都“滴漏”或“抛洒”污水,路面被弄得黑乎乎、湿漉漉的,还出现几条明显的斑马线粗细的“水线”,散发着刺鼻的臭气。两名骑电瓶车的路人过了斑马线很远才停下来,他们说,每天都有大量的垃圾运输车左转进入渡磬南路,前往华川垃圾焚烧厂,由于左转路口转弯较急,加上车速又有点快,不少垃圾运输车的车尾就甩出了垃圾污水,弄得路面一天到晚都湿漉漉的。眼下已进入三伏天,气温一天比一天高,路面的臭气越来越难闻。

  现场,从清晨6时到6时30分的半个小时里,我们看到有近30辆垃圾运输车从稠佛路左转进入渡磬南路,约有一半车子在左弯时出现车尾垃圾污水直流的现象。在渡磬南路边,几名路人说,垃圾运输车在正常直线行驶时还好,在急转弯时,问题就很大。稠佛路左转进入渡磬南路的这个路口是个急转弯,他们建议驾驶员在通过这个路口时减速慢行,也希望环卫部门进一步加强对垃圾运输车跑、冒、滴、漏等问题的治理,使垃圾运输车辆不再污染路面和空气,影响居民生活。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