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媒体看义乌>2019年>最新报道 正文

义乌人龚新宪成功入选"消防奥运会"国家队

发布时间: 2019-08-07 17:17:07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 记者 陈立波 通讯员 邵琦 潘亮亮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8月7日,记者从省消防救援总队获悉,金华消防救援支队特勤大队一中队中队长龚新宪,在6日参加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组织的第十五届世界消防救援锦标赛预选赛中脱颖而出,成功入选10人组的中国消防代表队,将于9月代表中国赴俄罗斯参加素有“消防员奥运会”之称的第十五届世界消防救援锦标赛。

  从今年6月开始,现年37岁的龚新宪一路过关斩将,在取得全能项目组挂钩梯第一、百米障碍第一、徒手百米第六的好成绩后,从全国133名选拔选手中,以小组总分第一的优异成绩成功晋级60人集训队。他也是集训队里年龄最大的选手。

  8月6日,在最后60进10的正式选拔赛中,龚新宪以过硬的业务能力和心理素质,不负众望、脱颖而出,进入只有10个名额的中国消防代表队正式名单。

  据悉,世界消防救援锦标赛素有“消防员奥运会”之称,代表了全世界消防技能的最高水平。该赛事已经成功举办十四届,今年第十五届定于9月8日在俄罗斯萨拉托夫市举行,届时全世界数十个国家和地区最顶尖技术的消防员将云集此地一决高低,这也是我国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组建以来首次在国际舞台上亮相。

  人物简介:龚新宪,男,浙江义乌人,1982年10月22日出生,2000年12月入伍,中共党员,历任战士、学员、排长、副中队长、中队长,现任金华市消防救援支队特勤大队一中队中队长,二级指挥员。从事消防基层工作19年来,先后荣获三等功7次,各类嘉奖13次,曾获全省“十佳优秀士官”、全省“十佳攻坚队员”、全省“优秀共产党员”、支队年度工作先进个人、全省“军事业务标兵”、“磐安县十大杰出青年”、全省“学雷锋积极分子”、全市“优秀团干部”、金华市“优秀青年”、“十大消防卫士”、“青年岗位能手”等荣誉。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