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粉尘+噪音+堵路 轨道交通建设让沿线居民有点烦

发布时间: 2019-08-08 09:46:42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记者 夏斌婷 通讯员 何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金义东市域轨道交通建设正在快马加鞭地推进,这条拉近金华、义乌、东阳的轻轨让三地市民翘首以盼,希望早日通车。然而,在建设过程中,因施工工期短、任务重,难免产生清运车辆污染路面、扬尘污染、夜间施工、道路拥堵等问题,给沿线居民的日常生活造成了一定的困扰。

  今年5月底,由中铁十六局承建的金义东市域轨道交通工程土建施工12标段项目在义亭上马,该项目起于义亭青肃村,终于稠江街道香溪路,全长约11.57公里,目前已取得阶段性成果。

  项目施工过程中,因赶工期造成夜间噪音扰民等问题较为突出,沿线居民颇有怨言。为了不让“利民”工程沦为“扰民”弊端,近期义乌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义亭大队通过“党建联盟”平台,召集各施工单位,就渣土运输车辆线路审批、夜间施工噪声大等问题进行集中解答和协调,要求渣土运输严格遵守车辆密闭、行车路线和通行时间等规定,希望施工方尽量避免夜间施工,确因工期抢抓要开展连续作业的,需到执法部门及时备案,并与相关村居提前做好沟通协调。

  为此,上月底,中铁十六局金义东轨道交通12标项目部还与金华市轨道交通集团、义乌指挥部、义亭镇政府以及综合执法、交警、沿线村居等10家代表举行了“党建引领聚合力,结对共建谱新篇”党建联盟签约仪式。目前,该联盟参与了包括前期工地标化跟进、噪声扬尘污染协商、村内自来水管失误挖断协调等数个问题,并着力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员志愿服务等活动中开展送党课、送服务系列活动,推动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联互通、共同提高”的党建工作新格局。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