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庚子年》特种邮票昨揭开神秘面纱 明年1月5日发行

发布时间: 2019-08-09 09:55:18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杨霄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2020年,距中国邮政发行第一枚生肖邮票40周年。昨天下午,第四轮生肖邮票——《庚子年》特种邮票正式揭开神秘面纱。

  在义乌市邮政分公司大楼内,记者在直播大屏幕上看到,由中国邮政集团公司联合韩美林艺术基金会共同主办的“《庚子年》特种邮票印刷开机仪式”,当天在北京邮票厂印刷车间举行,著名艺术家韩美林、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康宁、著名演员王铁成、青年歌手李玉刚等出席活动,仪式由白岩松主持。当天的活动还通过中国邮政官网、官方微博、微信、新华社现场云进行了线上同步直播。

  生肖邮票开机印制仪式是第四轮生肖邮票发行的传统环节,活动现场揭晓了《庚子年》生肖鼠年邮票。这套邮票由韩美林担纲设计,第一图为“子鼠开天”,一只形象喜人的老鼠腾空跳起,抬头望天,奋力咬破混沌,寓意民间传说中的“鼠咬天开”,同时老鼠跳跃的姿态也寓意鼠年生活节节高之意;第二图为“鼠兆丰年”,两只大老鼠带着萌动可爱的小老鼠侧身远望,身边是寓意丰收的花生,表情欢喜、得意,寓意2020年五谷丰登,家庭生活幸福美满,也包含鼠到福来的含义。

  据了解,《庚子年》特种邮票在印制过程中使用了两项升级工艺,首次运用激光雕刻制版技术,在雕刻精度、细节表现方面进行了全面升级;首次在第四轮生肖邮票中使用无色荧光油墨,呈现太阳一跃而出、“鼠咬天开”的画面。

  同时,为纪念《庚子年》生肖邮票印刷开机仪式盛况,中国集邮总公司将首次发行生肖邮票开机印刷纪念封。对全国的集邮爱好者来说,生肖邮票一直是集藏界的“明星”,喜欢它的市民朋友,明年1月5日就可以购买了。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