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守望义乌 正文

义乌全力以赴打赢防御“利奇马”这场硬战

发布时间: 2019-08-09 16:22:37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蒋守洋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8月9日讯(记者 蒋守洋 编辑 童晓)今年第9号超强台风“利奇马”来势汹汹,8月9日上午,省委书记车俊赴省防指检查指导防台工作,并出席全省防台工作会议,宣布全省提升防台风应急响应至Ⅰ级。他强调,防汛防台已到了关键时刻,各地各有关部门要立马行动起来,严格落细落小落实各项防御措施,严密布防、严阵以待,全力以赴打赢防御“利奇马”这场硬战,努力把台风可能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限度。

  省委副书记、省长袁家军出席并讲话。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冯飞,省委常委、省军区司令员冯文平,副省长彭佳学,武警浙江省总队司令员卢斌出席会议。市领导林毅、王健、朱有清在义乌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这次台风强度大、范围广、移动速度慢、持续时间长,将正面登陆我省。我省已多年没有遭遇强台风正面袭击,当前又恰逢海上开渔,防汛防台工作形势比较严峻。我们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时对防汛防台工作的谆谆教导,从践行初心和使命的高度,牢固树立“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的思想,打起十二分的精神,坚决守住“不死人、少伤人、少损失”的目标,决不能出现由于思想不重视、准备不充分造成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受损的情况。

  会议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把准备工作做得更实、更细、更充分,确保台风防御工作到位。要及时做好人员转移避险工作,特别是对远洋作业人员、涉海工程人员、沿海养殖人员、地质灾害可能影响的人员、在危旧房居住的人员以及各景区的游客,必须坚决转移到位;切实做好防范危旧房、工棚、建筑工地和高空设施的准备工作,认真排查整治地质灾害隐患点,切实加强对山塘水库的预排预泄和安全检查,做好各类应急抢险准备工作;各级新闻媒体要及时发布防台资讯,广泛宣传普及防台防汛知识。各级各部门要压紧压实责任,坚决做到协调有力、人员到岗、纪律严明,特别要在深化机构改革的基础上,磨合防汛防台体制机制,全面落实大应急管理体系,全力夺取防汛防台工作的胜利。

  在省、金华市防台工作视频会议后,市委书记林毅指出,要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金华市委市政府关于防台工作部署要求,思想上高度重视,克服麻痹侥幸心理,把防台作为当前工作头等大事,确保实现“不死人、少伤人、少损失”的目标。要始终把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提高科学防控能力,做到预警信息传达到位、重点部位严防到位、重点对象转移到位。要严明工作纪律,落实主体责任,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发动干部群众参与防台工作,同时加强部门协同,做好信息报送,确保政令畅通。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