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倩 正文

蓝色预警!17级超强台风“利奇马”逼近 义乌今明两日大到暴雨

发布时间: 2019-08-09 10:30:51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倩 编辑 楼菲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8月9日讯(记者 龚倩 编辑 楼菲莉)近日天气热点,非台风莫属!8月以来,西北太平洋上好不热闹,8、9、10号台风扎堆形成,群起闹海,组团形成“双台共舞”和“三台共舞”的局面。看来,会闹海的,不一定是哪吒,还可能是台风们。目前,热度最高的第9号台风“利奇马”直奔浙江沿海城市而来,来势凶猛,据中国天气网消息,“利奇玛”已超过今年2号台风“蝴蝶”,成为今年到目前为止的“风王”!

图源中央气象台

  随着“利奇马”不断逼近,中央气象台今日(8月9日)6时发布了今年首个台风红色预警:

  今年第9号台风“利奇马”(超强台风级)的中心今天(9日)早晨9时位于浙江省温岭市东南方大约275公里的东海南部海面上,即北纬26.6度、东经123.3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7级(58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20百帕,七级风圈半径300-380公里,十级风圈半径100公里,十二级风圈半径40公里。

  预计,“利奇马”将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逐渐向浙江沿海靠近,将于10日凌晨到上午在浙江象山到苍南一带沿海登陆,最大可能在浙江台州到乐清一带沿海登陆(强台风级或超强台风级,14-16级,45-52米/秒)。登陆后,“利奇马”将转向偏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

  是不是感觉瑟瑟发抖?台风“利奇马”可是今年首个“狠角色”!

  刚刚,义乌气象台发布台风蓝色预警信号:受今年第9号台风“利奇马”(超强台风级)影响,预计今天上午多云到阴有时有阵雨或雷雨,下午阴有中雨,局部大雨,夜里到明天阴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过程累积雨量60-90毫米,局部120毫米以上,过程最大风力7-9级,局部可达10级以上,山区8-9级。希各有关方面注意防范。

  不过“利奇马”的到来,对义乌的高温来说,无疑使出了“王炸”,本周末气温明显回落,今明后三天最高温在29℃―31℃。

  此外,目前正值暑假旅游旺季,前往浙江宁波、温州、上海、福建、江苏等地的市民需及时关注天气预报预警信息,合理安排行程,避免前往台风影响区域景点旅游;在东部海域航行或作业船只应绕行或回港避风,海上平台作业人员应提前撤离。

  目前甬台温铁路、金温铁路已全天停运,截至发稿前,义乌机场各线航班正常出港,铁路义乌站尚未对外公开铁路停运情况。接下去,相关部门将密切关注台风路径变化,根据风速雨量和灾害影响程度等实际,适时采取防台措施,确保旅客安全出行需要。中国义乌网记者也将持续跟进报道。

  防御指南:

  1.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御暴雨应急工作;

  2.切断有危险地带的室外电源,暂停户外作业;

  3.做好城市、农田的排涝,注意防范可能引发的山洪、滑坡、泥石流等灾害。

  4.室内检查、移动车辆。检查门窗是否牢固,及时关好窗户,取下悬挂物,收起阳台上花盆等物品,加固室外易被吹动的物体;检查电路、煤气等设施是否安全。如果家里有车,要在台风到来前将车辆转移至高处或安全的地下停车场停放,不要停在路边障碍物下或积水路边。

  5.备好应急物品。台风来临前应准备好手电筒、收音机、食物、饮用水及常用医药用品等以备急需。如果家中有病患,还要准备好必需的药品。

  6.低洼地段居民要转移。台风来前,住在低洼地段的居民最好转移。当台风信号解除以后,要在撤离地区被宣布为安全后才可返回。

  7.远离危险地带。玻璃门窗、危棚简屋、临时工棚、广告牌、霓虹灯等易被大风吹落,注意躲避。河、湖、海的路堤和桥上比较湿滑,尽量不要去,以免不慎落水。

  最后,分享一波未来一周具体分日预报:

  08月09日(星期五):白天阴有阵雨或雷雨,夜里阴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温度26~31℃,偏东风3~4级;

  08月10日(星期六):阴有大到暴雨,温度26~29℃,偏东风3~4级;

  08月11日(星期天):阴有时有阵雨,温度26~31℃,偏东风2~3级;

  08月12日(星期一):阴到多云,有时有阵雨,温度26~33℃,偏东风1~2级;

  08月13日(星期二):阴到多云,有时有阵雨或雷雨,温度25~32℃,偏东风1~2级;

  08月14日(星期三):多云,午后部分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雨,温度25~33℃,偏东风1~2级;

  08月15日(星期四):晴到多云,午后局部有阵雨或雷雨,温度25~34℃,偏东风1~2级。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