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倩 正文

16级超强台风“利奇马”来了!大雨暴雨正在赶来义乌的路上

发布时间: 2019-08-08 17:31:57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倩 编辑 楼菲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8月8日讯(记者 龚倩 编辑 楼菲莉)8月注定是“不安分”的一月,台风“扎堆”生成,而正不断“蓄力”的第九号台风“利奇马”,将成为今年到目前为止登陆我国的最强台风。蓄势了这么久,“利奇马”终于马上要登陆了。

  中央气象台今天(8月8日)上午10时发布台风橙色预警,今年第9号台风“利奇马”已于昨晚23时加强为超强台风级。据中央气象台16时发布的最新预报,目前台风中心位于距离浙江省象山县南偏东方向约710公里,即北纬23.8度、东经125.3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6级(55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25百帕,七级风圈半径260-380公里,十级风圈半径130公里,十二级风圈半径60公里。

  预计,“利奇马”将以每小时18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变化不大,将于今天夜里进入东海海域,并逐渐向浙江沿海靠近,后天(10日)白天将在浙江中北部一带沿海登陆(台风级或强台风级13-15级,40-48米/秒),但也有可能在浙江近岸海面北上。

  图源中央气象台

  台风带来的消息也是喜忧参半,高温是暂缓了,但大风暴雨也正在赶来的路上,并且实力“不容小觑”。

  据义乌市气象台今日15时50分发布的最新台风动态,受“利奇马”环流影响,预计今天夜里多云到阴,有时有阵雨或雷雨;明天白天阴有阵雨或雷雨,明天夜里到后天阴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过程累积雨量60-90毫米,局部120毫米以上;过程最大风力6-8级,山区8-9级。各有关方面注意加强防范。

  今日上午省防指将防台风应急响应提升至Ⅲ级,随后义乌市防汛防旱指挥部也对防台工作做了相关部署工作。

  1.加强重点隐患排查。各镇街各部门要突出防御重点,切实排查并消除隐患。对重点时段、重点区域、重点部位、重点人员加强排查,抓紧落实好各项防御措施。

  2.确保水库安全。水库、山塘严禁超汛限运行。强化水库大坝等主体建筑物的巡查防守,台风期间加密巡查频次,发现险情,及时处置。

  3.高度重视城市(镇)内涝、积水等问题。要及时疏浚排洪沟渠和下水通道,做好应急排涝准备,并加强对立交桥、地下车库、地下商场等地下空间的防汛安全管理工作。

  4.落实好各类在建涉水工程的安全度汛应急措施,确保工程和周边影响区域的防洪安全。

  5.落实好高空构筑物、广告牌、行道树等的防风保安措施。

  6.加强危旧房、农业大棚的排查,及时做好人员转移工作。

  7.做好旅游景区、游泳场所及有关外来务工人员居住点等薄弱环节的灾害防御工作。

  8.做好抢险救援准备工作。

  9.加强值班值守和信息保送。

  图源中国天气网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