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政务 正文

党员干部“五(吾)带头” 义乌发出紧急动员令

发布时间: 2019-08-09 16:41:03 来源: “义乌组工”微信公众号 作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图源中央气象台

关于发挥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作用

全力参与防汛抗台工作的通知

  各镇党委,各街道党工委,市机关各单位党组织:

  据气象部门预报,今年9号台风“利奇马”可能于8月9日夜间至10日上午在我省东部沿海登陆,强度可达强台风级到超强台风级,我市将有一次风力增大和明显的降水过程,防汛抗台形势十分严峻。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践行“五(吾)带头”,把积极投身防汛抗台工作作为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实践,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坚决守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扛起责任严守阵地。

  各级党组织要层层传达,压实责任,尽快完成防汛抗台的传达动员,把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村社后备干部等纳入防汛抗台工作队伍,形成强大合力。各镇街要落实班子成员包干联系、联村干部到村到岗的要求,确保第一时间掌握雨情、水情、村情。要把防汛抗台工作作为检验村级班子战斗力的重要一战,落实村两委干部的具体责任,台风期间,村党组织书记、村委会主任(村务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至少有一人全天在村值守,并保持通讯畅通,不得擅自离岗、离村。

  二、织密网格加强巡查。

  各镇街、各村社要严格落实“网格化管理”和党员联系群众制度,紧盯地质灾害易发生的重点区域、重点时段和重点地段,发动党员干部开展“拉网式”排查。要明确每一名党员的工作职责,确保辖区内的每一口山塘水库、每一间危旧房、每一处地质灾害点、每一户群众都有一名以上党员干部联系、巡查、走访,积极消除安全隐患。要提前做好人员转移等工作,重点关注山洪地质灾害易发区、病险山塘水库下游地区及居住在危房、工棚内的群众。

  三、冲锋在前发挥作用。

  各级党组织要成立党员干部防汛抗台应急队伍,做到哪里有任务,哪里就有党员履职;哪里有险情,哪里就有党员冲锋在前。依托党员志愿服务联盟,发动机关、国企、两新组织等各领域党员到联系村社,开展防汛抗台知识宣传,协助进行群众转移、日常巡查,充实基层防汛抗台工作力量。相关职能部门党组织和具备专业特长的党员要主动下沉一线,提供专业化服务,帮助基层党组织做好危旧房排查、应急医疗保障、农作物防涝等工作,提高基层应对灾情险情的能力。

  各级党组织要把防汛抗台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动员广大党员干部进入临战状态,督促全体党员落实防汛抗台的各项任务和要求。要加强宣传报道,及时挖掘、总结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在防汛抗台中的先进事迹和感人故事,通过各级媒体进行宣传报导。

  中共义乌市委组织部

  2019年8月9日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