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成浩 正文

顶风冒雨20小时 城西街道勠力同心全员抗击超强台风

发布时间: 2019-08-12 17:33:09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成浩 编辑 楼菲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8月12日讯(记者 龚成浩 编辑 楼菲莉)“好的,马上到!”8月9日晚上10时左右,义乌市城西街道防台防汛指挥部接到溪干村的求助电话,称村内还有多名老人因行动不便,还未撤离钢板房,请求支援。街道人民武装部干事陈佳骏立即与抗台应急小组的五名队员出动,赶赴溪干村转移老人。

  “我又不是没经历过台风,有必要转移吗?”“必须转移,台风无常,只有转移,才能确保安全!”每一次台风,人员转移都是最难做的工作之一,也是各部门花最大力气去做的工作之一。溪干村正在进行着旧村改造,不少老人不愿意搬离自己居住了一辈子的地方,就只能居住在村内搭建的过渡区钢板房内。

  狂风、暴雨,时间一分一秒过去,“利奇马”的面目越来越狰狞。全村钢板房在风雨的侵袭中“摇摇欲坠”!“村民有一个没撤离,我们干部就都不能撤!”溪干村村干部一次次上门,挨家挨户地做老人转移避险的思想工作。

  “还有三位老人行动不便,请帮忙抬一下。”当陈佳骏到达溪干村时,还有多位老人未能安全撤离,其中有三位老人因行动不便,撤离困难。陈佳骏立即指挥抗台应急小组分头帮忙,自己奔赴三位老人家,帮忙老人转移。

  “道路破旧,台风天湿滑,老人转移很困难。”陈佳骏告诉记者,当时风已经很大,扶着老人走或许会有危险,合力抬起又怕伤到老人,他只能一趟趟地把老人抱在怀中,一步步走向村口的应急救援车。

  从一两个人,到一两户人,再到一村的人,再到一工地的人,在短短的数个小时中,陈佳骏和抗台应急小组转移了溪干村35位老人和附近香溪裕园二期在建工地的300多位民工……为了实现应转尽转,在城西,无数党员干部和他们一样在狂风暴雨中勇敢逆行。

  “宁听骂声,不听哭声。在转移人员上,我们做的比较坚决。”城西街道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台风期间,按照“预防先行、综合施策、忠于职守、保障有力”的原则制订了详细的防台抗台方案,城西街道全体党员干部24小时在岗,组织了应急抢险队伍集中待命,共巡查危旧房193处,地质隐患点4处,山塘水库19处,在建工地126处,发现及清理树木倒伏点25处,转移人员3608人。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利奇马”已经离开浙江,但它带来的创伤还在。下一步,城西街道广大党员干部将继续带领广大群众继续投入到重建美好家园第一线,确保各项工作措施落实落地。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