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满足群众异地出行需求 义乌城际公交“无缝连接”毗邻县市

发布时间: 2019-08-13 10:15:18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王佳丽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义乌至浦江的城际公交。

  中国义乌网8月13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王佳丽)如果有人问你,从义乌去浦江坐什么车?你一定会快速回答,坐义浦城际公交快线呀,还有三条不同线路任你选呢!没错,自从义乌与浦江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后,两地快速建立合作关系,互促共赢,恒风集团开办的义乌至浦江两条客运班线也实现了公交化改造,两地的交通方式发生了本质的变化。

  “从义乌去浦江有三条公交线路可以选择,方便又快速。”家住国际商贸城附近的陈先生表示。陈先生是个生意人,前几日,他突然要去浦江出差,便直接从国际商贸城站点乘坐c902路城际公交车前往浦江。办完事后,因为临时又要去一趟上海,他干脆就从浦江乘坐c901路城际公交车到义乌火车站,然后乘高铁去上海。虽然在两个城市间来回跑,可他一点也没有耽误行程。

  “以前,去趟浦江要专程去国际商贸城客运中心买票、过安检,再乘坐大巴车过去,过程很烦琐,上下车也很不方便,非常耽误时间。”陈先生表示,现在不一样了,客运班线实现公交化改造后,乘客乘车不再需要安检、检票等程序,基本做到随到随上车,而且城际公交快线停靠的站点也比较多,极大方便了群众异地出行。

  据了解,去年12月28日,恒风集团开通了义乌至浦江的公交快线,为义乌与浦江的公共交通便利化建设增添了新动力。义乌—浦江公交快线有三条班线:c901路(义乌火车站—浦江汽运中心),c902路(义乌旅游集散中心—浦江汽运中心),c906路(义乌大陈二村—浦江郑家坞)。“虽然都是义乌到浦江的公交车,却满足了不同人群的出行需求,比如c901路方便了浦江群众到义乌火车站乘火车,c906路公交车满足了镇与镇之间的来往需求。”恒风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

  义浦城际公交快线是义乌运营城际公交线路的一个缩影。早在2016年9月30日,义乌与金华两地就开通了城际快速公交BRT3号线,该线路运营3年来,满足了许多来往义乌和金华两地上班上学、购物或探亲的群众的出行需求。“之前还担心女儿嫁到外地很难见到,现在这些都不是问题了。”说起城际公交BRT3号线带来的便利,家住诚信小区的刘阿姨很有感触。4年前,刘阿姨的女儿嫁到了金华河上桥附近的小区,因为交通不便,平时很难相见。BRT3号线开通后,刘阿姨每周都会从国际商贸城客运中心乘坐城际公交车,直达金华河上桥站点附近的女儿家,母女见面不再是难题。

  除了义乌—浦江、义乌—金华的城际公交快线外,今年以来,义乌至东阳的城际公交快线也相继开通,包括c910路(义乌国际商贸城—东阳西站)、c917路(义乌廿三里—东阳山口村)以及c916路(义乌廿三里—东阳西站)。如今,义乌、东阳、浦江公交连点成线、连线成面,三地市民出行环境进一步得到优化。

  贯穿东西,连接南北,从义乌发出的城际公交快线打通了金华、浦江、东阳等毗邻县市的最后一公里,加快了交通互联互通,推动多地融合发展,更破解了群众异地出行的难题。恒风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恒风集团还将开通义乌至永康的两条城际快速公交线路,方便义乌与永康两地群众的公共出行。

  据了解,今年以来,义乌公交运营模式越来越多样化,为了满足群众市内乡村游的不同需求,恒风集团还将在开通52路(旅游集散中心—缸窑村)、307路(旅游集散中心—华溪森林公园)旅游公交线路的基础上,继续开通佛堂小六石村—赤岸朱丹溪公园、廿三里华溪森林公园—苏溪龙祈线、义乌龙回枢纽—城西街道分水塘村的旅游公交,实现景区到景区、城区到景区的公交延伸,满足更多人群的出行需求,助推乡村旅游业的快速发展。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