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义乌:小小“清凉包”走心又贴心

发布时间: 2019-08-14 10:00:37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骆红婷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医院工作人员为建筑工人分发防暑用品。

  中国义乌网8月14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骆红婷)日前,义乌復元第一医院建筑工地上的600余名建筑工人像过了一个节日。

  在这个工地上,连日来,每个人都陆续领到了一份“清凉礼包”。由项目业主復元医院赠送,包含防暑药品、洗漱用品、功能饮料等物品的“清凉大礼包”,让远离家乡的建筑工人们真切感受到了贴心的凉爽。

  坚持每个季度为每个工人发放毛巾、洗发水等价值百元的劳保用品,成为义乌復元第一医院建筑工地上600余名建筑工人的“特殊待遇”,也成为復元医院履行“企业公民”责任的“保留节目”。

  来自江西宜春的泥工陈大哥,三十出头,刚刚领到一大箱王老吉饮料、两大包餐巾纸以及一大袋藿香正气水、人丹、洗发水、沐浴露等物品的他,看到这么多东西,心情十分激动,忍不住拍照发到了朋友圈里,哪里想得到,不到20分钟,不大的“朋友圈”马上引来了数不清的点赞。看到老实憨厚的陈大哥有这样好的“待遇”,很多朋友、老乡非常羡慕,表示“想让老陈牵牵线”,能到这里来打工。“其实,早在今年春节后,我从老家出来时,就已经带了7个老乡来这里了。现在,老家更多的人都想来义乌,来这里上班。”老陈说。

  50多岁的老吴是重庆人,从2017年开工以来,他和妻子两个人都在义乌復元第一医院建筑工地上做工。他是木工,妻子在工地食堂打杂。他们已经在义乌连续过了两个春节,在这里,他们过得很安心。老吴说,义乌就是他们的第二个家,特别是这两年,在义乌復元第一医院建筑工地上,夫妻两个更是感受到了家的温暖。在这里,不仅有生活上的保障,还有节假日的问候,他们受到尊重,受到关爱,他说他们已经完全是“復元人”了。老吴妻子说,一年到头,他们夫妻俩发到的生活用品基本上都不需要自己掏钱买了。

  企业也是社会“公民”,企业的文明程度直接反映一个城市的精神文明和道德水准。多年来,復元医院努力追求着做一个实至名归的企业公民,坚持把建筑工人当作自己的员工一样来关心和爱护。復元医院每个月敦促施工单位按月足额发放工资,除了坚持每个季度为每个工人发放毛巾、洗发水等价值百元的劳保用品外,每逢端午、中秋等传统节日,都送上粽子、月饼等礼品。每年春节前夕,该院更是在食堂宴请建筑工人聚餐。他们以自己的点滴行为,点亮了一座城市的文明之光。

  

【专题】“热”爱义乌 “暑”你最美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