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乌市领导慰问奋战高温一线干部职工

连日来,义乌高温闷热天气持续,全市广大一线职工坚守岗位。市四套班子领导深入基层一线,向奋战在高温中的广大劳动者表示亲切慰问和衷心感谢。

致敬高温下的劳动者
十二时辰
  • 子时·夜半

    (23点~1点)

  • 丑时·鸡鸣

    (1点~3点)

  • 寅时·平旦

    (3点~5点)

  • 卯时·日出

    (5点~7点)

  • 辰时·食时

    (7点~9点)

  • 巳时·隅中

    (9点~11点)

  • 午时·日中

    (11点~13点)

  • 未时·日昳

    (13点~15点)

  • 申时·晡入

    (15点~17点)

  • 酉时·日入

    (17点~19点)

  • 戌时·黄昏

    (19点~21点)

  • 亥时·人定

    (21点~23点)

  1. 子时,是十二时辰中的第一个时辰。此时此刻,人们结束了一天的劳作,开始进入甜蜜的梦乡……然而,有些人,依然行走在奋斗和拼搏的路上。火车缓缓停靠义乌站,下车的人们脚步匆匆,踏上这座“奇迹之城”,全国各地的人汇聚于此,追寻着自己心中的那份梦想。

  2. 每个繁华的夜幕背后,守护义乌平安的基层公安、交警,无论是您生活、工作、休息的时候,他们都在为您的平安而努力坚守,为您送上十足的安全感。因为他们的付出,因为你们的信任,义乌更加平安。

  3. 寅时,来义乌6年的河南人周大伯,每天凌晨3点起床来到北苑路清扫,6点工作阶段性结束,3个小时的坚守与辛劳,让义乌每天以更加干净、美丽、文明的面貌呈现眼前。

  4. 日出时分,万物复苏。此刻的义乌绣湖公园内早起的人们三五成群,婺剧爱好者在义阳楼后吹拉弹唱声声悦耳;湖岸边的父子在晨曦的阳光下嬉戏打闹,白鹭声声掠过水面卷起一圈圈涟漪。

  5. 辰时,快节奏的商贸之城开始“热烈”起来。迎着朝阳,20多万人流开始向着同一个方向汇集——义乌国际商贸城。拉开卷门、整理货品、登录电商账号……市场经营户们重复着同样的动作,每天却都演绎着不一样的精彩故事。

  6. 日渐盛,义乌火车西站内一片繁忙,这一边,高耸龙门架下整齐叠放着大量集装箱;另一侧,“义新欧”中欧班列正缓缓驶出,它的目的地,是13000多公里外的西班牙首都马德里。呼啸而去的汽笛声,化作“新丝路”的驼铃阵阵。

  7. 正午时分,整座城市似乎伴着蝉鸣稍稍静了下来,但对直播间的主播来说,午间正是流量变现的好时段。善于抓住机遇的义乌商人们,借助货源集聚、物流齐备、电商发达、资讯洼地等优势,纷纷试水“网红直播”,深度挖掘“短视频+直播”在日用小商品销售领域的潜能。

  8. 未时,未来的未,带着满满期待和憧憬。在高新区“光源科技小镇”华灿、瑞丰、木林森的无尘车间,一排排高精密设备快速运行着,“光明之都”出产的光电组件点亮世界各地。在开发区“绿色动力小镇”,吉利集团的锋锐发动机、义利动力总成等制造车间内,一台台“吉利芯”排队下线,未来吉利70%的动力总成产品生产制造将在义乌完成,这里也将成为全球最大的汽车动力生产基地。

  9. 作为曾经的“热门”场所,申时的行政服务中心没有了昔日的喧嚣。用“数据跑”代替“人工跑”,用“网办”代替“现场办”,用“一窗受理”替代“多次跑”,越来越多的市民选择用手机、电脑,在家门口办理事项。便捷、透明、高效, “最多跑一次”改革举措“跑”进了企业群众生产生活的各个方面,越来越多人享受到改革红利。

  10. 日色西沉,大部分义乌人也在这时结束忙碌的一天,一天的努力和空荡荡的胃,都亟需美食的慰籍。三伏天,是一年中最热的时期,这时一碗冰冰凉凉、爽滑可口的择子豆腐,就成了义乌人的解暑佳品。在千张面的“老家”义乌佛堂镇,一家由三代人苦心经营的兴华面馆又迎来一天中最繁忙的时刻。

  11. 戌时,风吹月光,夜初上浓妆,多彩霓虹成为义乌夜景的“主旋律”,夏夜微风轻抚,微波荡漾的义乌江倒映着斑斓的灯光。此时散步至文化广场的市民络绎不绝,每周末的“江滨之夜”文艺晚会更是吸引着众多市民慕名欣赏。苏溪镇打造的全域夜景,悠扬的激光音乐喷泉成为新晋“网红打卡地”。

  12. 宾王商贸区异国风情街,喧闹的人流中,随处可见的“歪果仁”身影。这里聚集了世界各地涌至义乌的外国客商,连片出现的阿拉伯风情餐厅,还有日本料理、韩国烧烤……

小记者来体验
送清凉
媒体聚焦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1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