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浩敏 正文

走进45℃的集装箱 义乌新媒体小记者们直呼:他们太辛苦了

发布时间: 2019-08-01 20:03:27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浩敏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8月1日讯(记者 龚浩敏 编辑 童晓)今天(8月1日)上午10时许,义乌新媒体小记者跟着义乌海关的关员们一起走进了闻名遐迩的“义乌港”,体验了义乌数以百万计的出口小商品的查验工作,实地探访了在高温下坚守岗位把守国门的海关工作人员。

  又快又准 海关查验有一双“透视眼”

  “一辆集装箱卡车从设备前一过,密不透风的集装箱里装了什么,有没有夹藏东西,可以通过一张图像展现出来。”在大型集装箱和车辆检查系统设备现场,义乌海关关员叶平平和郑昕为小记者们介绍了具有集装箱号和车牌号自动识别以及自动辐射探测报警等多功能的H986大型集装箱非侵入式查验设备。

  所谓非侵入式查验,就是海关关员不开箱,利用具备X射线透视功能的技术设备快速完成对箱内进出境货物、物品的检查。

  宽大的扫描通道,对于正常的集装箱货物能够实现即时查验放行,实现货物高效通关,具有人工开箱检查所不可比拟的检查效果和效率……好奇心十足的小记者们带着新奇的目光,仔细聆听着关员们对于非侵入式设备的进一步描述介绍。

  闷热难耐 验关员超长“待机”不停歇

  来到传说中“烤箱”般体验的查验平台现场,记者发现场地上早已堆满了等待查验的出口货物,查验关员们正在争分夺秒进行查验工作。

  叶平平和郑昕向大家介绍了左右两排的查验房,“查验台是可以升降调整的,以适应不同高度的车辆,同时,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现在的查验手段效率非常高。”

  为了感受集装箱内工作的不易,小记者们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走进了集装箱。此时,集装箱内的温度高达45℃,闷热不透风,像个烤箱。

  海关关员正耐着高温对发往南美洲圭亚那的货物进行仔细查验,一样样清点货物,在装载清单上打上勾。“一旦发现侵犯知识产权商品和危险品,我们会扣留并销毁该批物资。”汗如雨下的查验关员对小记者说。

  进箱体不到一会,小记者们已满身是汗。难耐闷热,小记者们只好提前结束“烧烤”。

  “里面真的太闷热了,听工作人员说箱体尽头温度最高可达60度,我才刚进去就热得受不了。里面就是个大蒸笼,海关关员的工作真的太辛苦了。”来自义乌市经济开发区小学501班的江秉真同学说。

  活动最后,海关关员带领大家一起参观了监控中心。小记者们看到了正在查验的一号查验现场不同角度的监控画面以及刚才走过的各个现场图,不同的画面井然有序地流动着,严密监管着各种物资在不同地点的运行过程。

  “这次的活动非常有意义,既让孩子们体验了海关工作人员高温工作的不易,也让他们学习到了很多课堂上学不到的知识,开拓了眼界,我们随行的家长也同样学到了不少。”活动结束后,香山小学杨村校区305班李思慧的爸爸告诉记者。

  

【专题】“热”爱义乌 “暑”你最美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