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烈日下的“养护人”

发布时间: 2019-07-31 09:21:00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全媒体记者张云飞文/图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铺设沥青

  摆放围护

  铣刨锹料

  清扫坑槽

  中国义乌网7月31日讯(全媒体记者 张云飞 文/图)入伏以来,气温节节攀升。高“烤”天气,考验着各行各业的劳动者们。酷热的天气下,他们头顶烈日,坚守在户外工作岗位上,唯有额头上的汗水、湿透的衣服,在无声地诉说着自己为保障城市运行和市民生活付出的一切。

  市政养护人员,就是这样一群令人致敬的劳动者。

  7月29日上午10点,福田街道银海路作业现场,室外温度已经达到35摄氏度。

  养护班组正顶着烈日、冒着酷暑进行着当天的养护工作。班组人员穿着橙色长袖工作服,外套反光背心,一丝不苟地摆放围护、铣刨锹料、清扫坑槽、涂抹黏结剂铺设沥青、测量温度,有条不紊。

  “面对温度高达150℃以上的沥青混合料,用‘挥汗如雨’来形容我们的工作一点都不夸张。”养护工人李师傅说。

  “高温下干活的确很辛苦,但越热对沥青路施工质量越有利,特别是我们把路修好了,看着车辆在路上顺畅通行的时候,我们心里有一种说不出的成就感和快乐。”一位养护工人质朴的语言,道出了养护工人的心声。

  据城投集团养护公司负责人介绍,为了抢抓高温晴热天,市政养护人员繁忙地在路面查找与治理“病害”。近期该公司重点对黄杨梅路、宏农路、夏荷路,进行沥青修补,对前洪工作片、凌云社区及福田街道银海路等坑洞、裂缝、破损进行修复。

  

【专题】“热”爱义乌 “暑”你最美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