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义乌:集装箱里“把关人”

发布时间: 2019-08-15 08:47:33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记者 吴峰宇 实习生 季品娴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工作人员正在对出口货物进行查验

高温下,义乌海关工作人员在铁路口岸巡查

  中国义乌网8月15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吴峰宇 实习生 季品娴)昨日,又是一个高温天。

  下午2时,经历了一上午的太阳炙烤,在“义新欧”中欧班列的起点———义乌铁路口岸海关监管场所,地面温度已超出45摄氏度。在一个即将发往东南亚地区的集装箱内,海关查验关员郑贤能、商春燕已在箱内待了10多分钟,查验服早已被汗水湿透,豆大的汗珠从他们的脸上滚落。为了“义新欧”中欧班列的畅通和安全,他们流着汗水坚守关门,向人民交出高质量的答卷。

  “每查验一个集装箱,至少要在里面待20分钟。”商春燕说,这段时间,小商品出口逐渐进入旺季,他们平均每天要查验4到6个集装箱。这个下午他们还得查验3个集装箱,进进出出至少要在集装箱内待50分钟。

  郑贤能是军转干部,与商春燕相比,年纪已经不轻,但一到查验台上,他仿佛又回到了那军营的青春岁月。50度的“烤箱”内,年轻小伙子待上10分钟就已经承受不住,而郑贤能却经受住了集装箱内的高温“烤”验,出色地完成查验任务。

  “我们的作业时间都是跟随班列的运行时间,哪怕班列周末开出,我们也要根据企业需求提供预约通关服务。我们早一些查验,企业就少一些等待。”郑贤能说,看着“义新欧”班列发展越来越好,他觉得很有成就感,辛苦一点也值得。

  为了服务“义新欧”中欧班列,义乌海关设立涵盖报关、查验、保税仓储等为一体的服务专窗,推出“7×24小时”预约通关制度,同一窗口办理全部通关手续;依托义乌保税物流中心等特殊监管区域,支持回程班列货物在义乌本地清关或保税存储,落实关检合作“三个一”,降低内陆地区进口通关成本。

  

【专题】“热”爱义乌 “暑”你最美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