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金珊珊 正文

“热”爱义乌 “暑”你最美③与夏日较劲 他们用汗水打通义乌城市交通路

发布时间: 2019-07-31 15:05:34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金珊珊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者按:“热”爱义乌,“暑”你最美。高温高湿高热难耐。天有多热,劳动者的工作就有最美!中国义乌网推出高温策划,记者走近义乌的高速收费员、护林员、电力工人等一线工作者,记录三伏天仍辛苦劳作的普通劳动者,展示义乌这座城市最美的风景。

  中国义乌网7月31日讯(记者 金珊珊 编辑 童晓)近日来,义乌持续高温,最高气温可达39°,让不少市民纷纷调侃自己出门就能遇见“熟人”。当大家恨不得出门带上空调时,在义乌多个重点工程建设现场的建设者们却在与骄阳“搏斗”。因为有他们烈日下的坚守,工程项目建设才得以平稳有序地推进。

  挥汗如雨

  是干不透的工作服

  7月30日上午10点,记者实地探访了阳光大道与江东路立交化改造工程施工现场,绑扎钢筋、安装、拆卸模板、吊装材料……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90余名建筑工人坚守岗位,不惧骄阳,每个人的皮肤都被晒得黝黑,炙热的阳光早已让他们汗流浃背。

  “我这可是真正的古铜色皮肤,有些人还羡慕不来。”正在施工作业的河南木工姑自由一边擦汗,一边幽默地说。夏日阳光毒辣,户外温度高达40多度,工地上的模板、钢筋十分烫手。在混凝土浇筑完成后,姑自由与同事需把模板拆除,为下一步施工做好准备。此时,姑自由已经工作了三个多小时,绿色的短袖上衣早已与汗水一起黏粘在背上。

  在义乌工作四年,一个月收入有7000到8000元,姑自由表示很满足,“只要每月能按时领到工资,让远在老家的孩子接受好的教育,苦点累点热点都不要紧。”

  与穿着短袖工作的姑自由相比,他的同事张小鹤那可是从头武装到脚了,长袖、长裤,还要再套上一件厚厚的工作服。“太阳太毒,得穿厚些,要不然得晒脱一层皮。”张小鹤说。当记者见到张小鹤时,他正在为工地上工人们分发盐汽水。“天气热,出汗多,身上衣服就没干过,而且还需大量喝水,并补充盐分,要不然干活使不上劲。”张小鹤告诉记者,下午二三点才是最热的时候,那会儿要喝两大瓶水才扛得住。

  上午10点半,随着气温的升高,工人陆续开始下班。“天气变热后,我们都是早上5点左右上班,上午11点下班,下午3点左右开始再到晚上8点结束,一天工作近10个小时,下班后到宿舍就可以吹空调,挺凉快的。”张小鹤憨笑着说。

  高温坚守

  是项目的稳步推进

  别认为炎炎盛夏是施工的淡季,恰恰相反,夏日晴好天气居多,正是抢工期的好时候。“当前正是施工黄金期,虽然遇上高温天气,但工程建设不能停。”张小鹤告诉记者。为了加快推进工程建设,哪怕温度再高,太阳再大,工人们也会坚守岗位,保质保量,按时完成任务。

  “在高温天气下,我们尽量避开中午高温时段,实行‘抓早晚、歇中间’的措施,并在工地上阴凉处设置休息点,备上藿香正气水、凉茶、西瓜等防暑降温用品,在员工宿舍全都安装了空调。并定期开展安全教育,保障施工人员身体健康及工作安全,确保项目顺利有序推进。”项目副经理肖曙光告诉记者。

  据介绍,义乌市阳光大道与江东路立交化改造工程包括了阳光大道江东路立交化改造工程公路部分,以及金义东市域轨道交通项目江东路站及其前后部分区间合建段,是市重点工程,由义乌交旅集团实施。工程概算总投资为2.4亿元,总工期22个月。

  目前,工程已完成总工程量的70%,正在进行隧道U型槽及轻轨墩柱施工,力争在2020年元旦具备通车条件。该工程建设完成后,将有助于解决义东区域交通发展瓶颈,提高阳光大道和江东路的路口通行能力,有效治理城市拥堵。

  

【专题】“热”爱义乌 “暑”你最美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