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连续6年,她都在工地上过生日 义乌教育基建人的暑期别样忙

发布时间: 2019-08-14 10:10:42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记者 樊婷婷 特约记者 龚琴娟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今年生日这天,傅红英是在鸡鸣山幼儿园工地过的(照片由傅红英提供)。

  中国义乌网8月14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樊婷婷 特约记者 龚琴娟)暑假期间,我市多个教育建设项目正在紧锣密鼓地推进,为此,很多教师放弃休假,加班加点坚守在校园工地上,期盼着新学期能以更好的校园面貌迎接师生回校上课。

  7月20日,是傅红英的生日,也是她在工地上过的第6个生日。

  鸡鸣山幼儿园、徐江幼儿园、毛店集聚区幼儿园、桃花源幼儿园,肩上担着4个幼儿园的建设任务,今年暑期,宾王幼儿园支部书记傅红英只能在工地上过生日,在微信朋友圈里看世界。

  这天,她像往常一样顶着烈日为幼儿园工程的事忙碌着。下了几天的雨终于停了,外立面粉刷工作要跟上,下一步拆除脚手架,主体工程就结束了。忽然,她想起这天是自己的生日,就站在工地前,请同事为自己和幼儿园拍了张合影,作为自己的生日礼物。

  去年生日,她也是在工地上过的,那时鸡鸣山幼儿园才完成基础部分。前年生日,鸡鸣山幼儿园项目才处于公示期,她忙着跑规划,不时去看看当时还是公园的未来工地,憧憬着把它变成孩子们的乐园。“能把幼儿园造起来很高兴,就像自己养大了一个孩子。”这天晚上,傅红英回妈妈家吃了顿晚饭,收到了读高中的儿子准备的卡片和礼物,过了个平淡而温馨的生日。

  此前,傅红英任佛堂幼儿园园长的时候,也在工地上过了3个生日。那时,为了新建佛堂幼儿园,傅红英不知道写了多少份报批申请,跑了多少回相关部门。如今,虽然还是得在工地上过生日,但傅红英说现在管基建可比过去轻松多了,办事流程简化了,速度提高了,工程进度也就快多了。遇到“最多跑一次”,真是基建人的福气。

  等什么时候暑假能自己做主了,傅红英也想出去看世界,看看别人家的幼儿园是怎么建造的,听听人家幼儿园孩子的笑声、歌声有多动人。

  其实,不止傅红英,义乌有一大批像她这样的教育基建人整个暑期一直都“泡”在校园工地上。据了解,今年义乌共谋划142项教育重点和一般性项目,年度计划投资12亿元。围绕民生实事年度目标“2019年开工建设幼儿园30所,主体完工中小学、幼儿园30所,投用中小学、幼儿园16所以上”和“百园工程”三年全面开工(启动)的计划,截至7月份,义乌已完成20项。今年秋季,廿三里一小、金鳞花园幼儿园、河畔幼儿园、心声幼儿园等一批新建、扩建、续建校园将投入使用。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