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财经 正文

义乌2019企业科技创新综合评价结果出炉

发布时间: 2019-08-15 07:59:47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王婷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8月15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王婷)日前,义乌市科技局公布了2019企业科技创新综合评价结果,全市238家企业上榜。根据评价结果,共认定创新型领军企业10家、初创期企业3家、市级科技主体238家。和去年的137家企业相比,今年规模创新高。

  企业科技创新综合评价是义乌科技工作的一大创新举措,去年首次在全省开展,精准支持企业创新。

  今年义乌对评价指标体系进行了修订,主要修订了知识产权、人才两个指标。知识产权方面,把原来分为一类、二类知识产权的计分方法改为按知识产权项数计分,删除了原先无法准确取得数据的实用新型、外观设计等知识产权分值,知识产权指标得分全部集中到发明专利等,更能体现企业创新能力的知识产权。人才加分指标则被改为“顶尖”人才、“领军”人才两类,以此鼓励企业引进更多的高层次人才来义创新创业。此外,在评价结果应用方面,新修订的版本还删除了市级高新技术企业、市级高成长科技型中小(微)企业、市级创新型企业三类无实质性政策对应的市级科技主体称号,使政策更简单明了,方便企业了解政策。

  今年义乌还通过主动评价的方式,主动认定市级科技主体,实现市级科技主体无感智办。市科技局主动向相关部门采集财务、知识产权、标准和人才等数据,开展企业创新综合评价,通过评价结果认定义乌市级科技型中小(微)企业、义乌市创新型领军企业和义乌市研发中心等市级科技主体,实现企业“零跑”和“零申报”。

  据了解,市级以上科技企业可享受科技贷和创新券政策。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