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沉迷网络赌博 义乌一女翻译挪用公司货款100余万元

发布时间: 2019-08-16 09:38:46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记者 王旭航 通讯员 蒋金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赢了想再赢,输了想翻本,义乌一外贸公司翻译沉迷网络赌博后,不仅输光了所有积蓄,还一步步将自己推向犯罪深渊。

  谢某是义乌某外贸公司的职员,2017年7月入职后主要负责公司的翻译、采购和与供应商对账、跟单。她勤劳肯干,任劳任怨,很快就赢得公司领导的信任和认可。

  不久之后,谢某在上网时无意中接触到一款“橘子游戏”网络赌博游戏。出于好奇,谢某刚开始投入并不大,不过基本上每次都能获利,这让她误认为是一条赚钱捷径。后来,谢某开始放开手脚,赌资越来越大,这时她却开始输钱,没多久就输光了个人所有积蓄。然而,不甘心的谢某总寄希望于回本甚至盈利,于是她跟母亲说自己欠了很大一笔赌债,心疼女儿的母亲一次又一次拿钱帮女儿还债。但谢某拿到钱后依旧继续赌,不仅没回本,反而把朋友处借得的15万和母亲给的165万元积蓄全部输光。

  此后,谢某开始盯上公司。因为老板是外国人,平时去市场采购都由谢某陪同,交易达成后,供应商也跟谢某单线联系,再由谢某提供供应商货物的金额和银行账号给公司,核对后,公司就把货款打入指定银行账号内。利用这一漏洞,谢某想着把供应商账号改成自己的账号,等翻本赢钱再把钱还回去,也就不会有人发现。

  今年5月29日,谢某第一次更改了供应商的银行账号,挪用公司货款36600元,这笔钱很快在赌博网站上打了水漂。为填平这笔账,谢某再一次更改账号挪用公司货款68904元,想再试试手气。然而,窟窿根本堵不上,反而因一次次挪用货款,“雪球”越滚越大。直至8月2日,短短两个月时间,谢某更改银行账号7次,总计挪取公司货款100万余元。

  期间,如遇到有供应商催款的情况,谢某总会在微信里以各种理由推迟汇款。真遇到催货款催急的供应商,怕东窗事发,谢某只能先凑些钱给供应商汇款。

  由于再也无法承受精神和心理上的压力,8月4日晚,谢某选择向公司经理坦白了自己挪用公司货款的事实。在核实情况后,8月5日,公司负责人来到义乌市公安局稠城派出所报警。

  接警后,民警立即将谢某带回派出所。经讯问,谢某对挪用公司货款用于网络赌博的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谢某说,更改后的银行账号里有2个是赌博网站提供的银行账号;其余5个都是她向值得信任的朋友或家人借用的银行账号,等汇入货款后,再转到谢某的银行账户里,并告诉他们公司货款倒一手可以赚千余元。

  目前,谢某因涉嫌诈骗罪已被义乌警方刑事拘留。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