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政务 正文

义乌实现出口退(免)税“一键备案”

发布时间: 2019-08-20 08:09:23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通讯员 黄旭洁 沈丹萍 全媒体记者 王婷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8月20日讯(通讯员 黄旭洁 沈丹萍  全媒体记者 王婷)记者从市税务局获悉,即日起,义乌进出口企业实现出口退(免)税备案。

  今后,企业只需传送商务部门和海关部门出具的证明文书图片资料到税务部门,再通过系统一键报送《出口退(免)税备案表》,税务部门即可通过核对电子资料办结,实现纳税人出口退(免)税备案“一键办理”。

  据悉,改革前,出口企业首次向税务机关申报出口退(免)税时,需提交相关的文件资料并加盖企业公章在窗口进行纸质备案,窗口即办后出口企业才可以在规定的申报期内申报退(免)税。现在,企业只要发送相关资料图片,窗口人员即可通过查询系统和比对图片资料,让出口企业一次不跑享受便捷服务。

  市税务局税源管理股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义乌共有出口退(免)税备案的企业8774户,其中1—7月新增备案853户,改革举措将有效减轻纳税人办税负担。

  “继无纸化申报后,备案也实现了网上办理,出口退税的服务越来越方便了!希望将来商务、海关和税务等部门通过数据共享,继续深化服务。”义乌市奥玛进出口有限公司的应会计说。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