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政务 正文

义乌市力除居住出租房火险隐患

发布时间: 2019-08-21 08:02:48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全媒体记者 林晓燕 实习生 金韬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8月21日讯(全媒体记者 林晓燕  实习生 金韬)日前,市应急管理局联合北苑街道,对5239只劣质燃气灶具和6280根飞线进行现场集中销毁。这是全市居住出租房消防安全整治“百日攻坚”行动打响的第一枪。

  根据市里统一部署,义乌市决定在8月15日至11月25日,开展全市居住出租房消防安全整治“百日攻坚”行动。此次行动分宣传排查、攻坚整治和总结提升三个阶段进行,除了开展液化气规范使用、电气设施安全等“十大”专项整治外,还将通过开展全面培训、重点整治、曝光警示、考核通报以及深化“平安+智慧村居”管理等,进一步落实重点整治措施。

  为推动这项工作顺利进行,义乌市要求各镇街和相关部门根据各自职责分工形成合力。其中,各镇街依法履行消防安全属地监管职责,落实消防安全网格化管理措施,负责对辖区范围内居住出租房屋消防安全隐患全面排查和整治、负责开展辖区内居住出租房屋消防安全宣传等;公安局负责督促指导各镇街做好居住出租房屋登记管理工作,牵头指导推进居住出租房屋“平安+智慧村居”和酒店式管理工作,对出租房消防违法行为依法予以处罚;应急管理局做好统筹、协调、推进居住出租房屋消防安全整治“百日攻坚”行动;国资运营公司、供销联社等单位落实所属出租房的消防安全责任,积极参与排查整治。

  整治期间,市居住出租房屋消防安全攻坚行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将牵头,对各镇街“百日攻坚”工作落实情况进行月度考核通报。其中,对攻坚行动成效明显的部门、镇街,及时总结经验进行推广;对工作落实不力的,进行督导约谈。

  此外,对未履行消防安全责任的出租人,在依法处理外,市里将组织开展媒体集中曝光,并纳入个人信用惩戒。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