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独家|今夏义乌游泳场所水质检测结果出炉 这10家单位不合格

发布时间: 2019-08-21 11:35:35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龚书弘编辑楼菲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图源视觉中国图文无关

  中国义乌网8月21日讯(记者 龚书弘 编辑 楼菲莉)去年夏天,义乌因缺水出台“限水令”,全市游泳场所相继被要求暂停营业。但随着义乌用水情况的缓解,今夏各游泳场所、水上乐园又重新开张迎客,市民对游泳活动的热情日渐高涨。

  那么,义乌全市的游泳场所水质如何,市民可以放心去娱乐嬉戏吗?

  7月下旬,义乌市卫生监督所对全市63家游泳场所开展了监督抽检。现场对泳池水的游离余氯进行了快速检测,并邀请第三方检测机构对泳池水质进行了采样送检。

  记者了解到,此次抽检共采集泳池水样144份,浸脚消毒池水样63份,检测项目包括PH值、浑浊度、细菌总数、大肠菌群、尿素等指标。

  经过检测显示,63家游泳场所全部指标合格的有53家,合格率84.1%;其中,浑浊度、PH值、大肠菌群、过脚池四项指标全部合格;细菌总数合格140份,合格率97.2%;尿素合格129份,合格率89.6%;游泳池水余氯合格130份,合格率90.3%。

  (点击查看大图)

  据介绍,10家检测结果不合格单位分别是:义乌市品爵健身有限公司、义乌市道恩健身有限公司义乌绣湖分公司、义乌市乐活游泳馆(倍力健身)、义乌市银海健身房工人北路分店、义乌市易格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龙格亲子游泳)、义乌市青岩刘农庄有限公司、义乌市八岭古道文旅发展有限公司、义乌市健侨体育发展有限公司(佛堂全民健身中心)、义乌市美瑞斯特健身有限公司以及义乌市嬉之乐水上游乐园有限公司。

  其中,品爵健身与银海健身存在细菌总数超标、游离余氯含量不达标的情况,而青岩刘农庄、倍力健身等8家单位存在水中尿素超标的情况。

  记者注意到,义乌市银海健身房工人北路分店、义乌市健侨体育发展有限公司(佛堂全民健身中心)两家的游泳场所,水质问题已存在许久。

  其中,银海健身工人北路分店在2016年、2017年都因检测结果不合格被市卫生监督部门通报过,资料显示,2016年,该游泳场所的游离余氯含量严重超标,达到了该项指标最高标准的近3倍,2017年则因游离余氯含量和尿素含量两项指标超标被通报。

  义乌市健侨体育发展有限公司(佛堂全民健身中心)则曾在2018年因游离余氯含量不达标被卫生监督部门通报。

  对于10家水质检测不合格的游泳场所,卫生监督部门将依法立案查处。另外,位于化工路35号、大都置业附近的韩垚游泳馆则因无证经营被立案处理。

  在此,义乌市卫生监督部门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加强对游泳场所的监督检测力度,督促经营者严格落实池水循环、净化、补充、消毒等措施,积极处理投诉举报,对未取得《卫生许可证》擅自经营的游泳场所责令其限期办证,对于水质检测不合格的和逾期未取得《卫生许可证》的游泳场所依法予以立案查处,确保群众的卫生安全。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